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有顆向佛心,眼中全無阻

走入艱深之處,一再彎腰勵行,總有安平的新路

割捨了昨夜黯然,天也微白打起精神。遊覽車很快地帶我們到寧平陸龍灣,我們前往長安生態保護區乘坐小舟,水面寧靜沒什麼大風大浪,經過了低矮的山中洞,船夫很有經驗地幫我們避開了鐘乳石,我們身子彎低配合,很快就出了洞穴,凝思地想,走入艱深之處,一再彎腰勵行,總有安平的新路

風景秀麗如詩畫,我掌鏡頭幫姨丈他們拍照,一個近拍就少了遠景山秀,只好等拉遠了距離再拍全景,大腦綻放念想,廣修自身格局,眼界更寬燦。替我們划船的婆婆年紀頗大,依舊盡責為我們服務,少說要划上二個小時,我們也出力划動,加速橫越了湖面,心窩貫注地想,像個戰士拼搏到底,終會接近目標。

上岸後,地上有隻深黃色的蝴蝶,像似壽命將至,人來人往,萬一被踩死了,就太可惜了,我想把牠移到安全之地,不料一碰,牠就奮力展翅,毫不向命運妥協,雙眼飛閃地想,人生跌挫再苦累,充好電再闖亦不遲

搭上車,眼皮一抬就到了碧洞古寺,信步走上前,看見老婦人坐進岩石下兜售物品,絲毫不懼頭頂上的重石,我們爬上陡峭的階梯,完全沒有護欄,入了山洞,只能摸黑前進,到達上方的觀音像,已經有大量的人在朝聖,心喜地想,有顆向佛心,眼中全無阻。

回到車內,導遊教我們幾句越南語,問候語唸起來是醒早,而再見的發音竟是大便,導遊格外叮囑我們說,「大便不雅,就對他們說拜拜就好。」粗雅的文辭透過不同國家,意思就變通明了,心泉湧思,得聞的謗語,尚有慈悲的迴旋餘地,也不復再見了。

2023-11-15

照片由Unsplash上​​的Jamie Street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