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生起志堅,世世永不侵

掬捧磐石的情火,再棘手的難題都能迎刃冰解

睜眼醒來,晨光早已準時天亮,看似愈重的陰影,都被它淡出了。來到了大廳,橘子(小貓)隨即張牙咬了我的手背,微微發燙紅腫,還浮出一顆愛心,良久,就慢慢消退了,腦中閃思,浸蝕了痛心,就回敬愛與之相容。

我清掃著家裡地板,順帶拖抹,橘子不知情地踩的到處都是黑腳丫,引燃了我的想法,外在環境你改變不了流連的荒謬,內在淨塵除芬,也樂吾生。轉瞬間,牠突然變得很焦躁,把家弄得一團糟,半晌又放慢姿態,恢復了穩性,甚至柔雅地走來走去,連陶瓷杯都不輕易碰碎,我揣想著,溫和的相處模式,保家中多份顧惜愛憐。

普陽色燦茅塞開,迷霧漸離奔退去。我騎上大馬路,路燈陸續切換,唯獨戀愛紅可以讓人停留寧靜的幸福,抵達楠梓店,媽媽費心煮了鍋麻油雞,我提早放了些高麗菜,媽媽緊急叮嚀我說,「雞肉熟了,再放,妳先放高麗菜會太爛。」我只好等火把肉熟軟了再丟進去,大腦放射出思想,掬捧磐石的情火,再棘手的難題都能迎刃冰解

光陰穿梭不息,我返回家,公公忙著用大火烤雞,只是這次用鋁箔紙包著,肉質才不會太焦黑乾硬,這一幕振盪著我的心,累劫纏繞身,生起志堅,世世永不侵。公公烤好後,女兒試吃著口感,雖豐潤多汁,可惜的事,全雞下半身沒熟透,公公又繼續掌控火候烘烤,我絞盡腦力地想,掌穩柔和的火溫,全家一路歡樂到底

2023-11-2

盧克波特 (Luke Porter)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