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收清胸懷,一生寬亮

心圖個清淨,不開心的點都淡漠了

夜深入繁茂的城市,拓展出群星並耀的風貌,我隱藏在暗隅的邊角,靜靜地躺著,心便安了下來,眼皮如魔毯承載著我追尋著美夢,分秒之間就抵達了遠方,這時我看見了一名女子,她深吸一口氣,直接朝著鴻溝地帶躍了過去,甚至放聲對我大喊,「沒有回頭的路,快跳過來。」我往後看,山崩已堵住了路口,只剩前路可走,我調整了步伐,就吸飽氣跳離原地,我彷彿破身而出,重獲了新生命,她走向我說,「萬萬不能被局限,長長的人生還等著妳。」

眼裡出神一下,就迅速到了一塊平地上,一群工人在附近打掃堆滿的雜物,我走近一看,其中一位工人抬眼望著我說,「別擔心,排除好了,路隨時都很寬。」我對著他微笑地說,「收清散亂的胸懷,一生寬亮多了。」

匆然一轉,我在窗台邊埋首寫作,一旁的女子雙眼關注地說,「要輕輕地寫,盡量淡然隨心點。」我受到她溫柔的關懷,心態慢了下來,把它寫好來,便向她說,「心圖個清淨,不開心的點都淡漠了。」

唐納德·賈納蒂 (Donald Giannatti)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