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愛的甘味甜

無條件拂暖伴侶的心,他才會放軟賴著不走

天雲集結雙倍的熱淚,沿路降下細雨叮嚀,伴隨著我持續前行,前腳一抵達,後頭的樂雨簫鼓歡慶,甚至不斷地拍振出奏鳴曲,店內就顯得格外靜些,微微細思觀想,隱入靜濯心,餘愁也再度沉默了

爸爸把木瓜皮削去後,果肉只剩薄薄的一層,我吃了四分之一,爸爸有些歉意地說,「今天這個木瓜不夠甜,明天再買一顆。」我一點都不在乎,因為裡頭有爸爸愛的甘味甜,就足夠了。

忽然傳來大白貓的叫聲,阿姨衝第一拿貓罐頭要餵食,連個影子都沒看到,下雨天的,貓怎麼可能會出來覓食,貓可是很愛惜自己,絕不讓雨淋上身,閃神地想,只有收心不再觸碰烏暗,能夠永離涕淚哀戀。

回程後,我如一隻鳥雀,覓尋著天堂所在,抵達了家,原來如此的近。女兒到家,就摟起橘子(小貓)直接坐下,還把牠抱在大腿上,幫牠抓癢,牠整個癱軟睡著了,腦中升念,無條件拂暖伴侶的心,他才會放軟賴著不走

女兒熱昏地向我說,「同學說制服太透明了,我多穿了一件衣服在裏頭,快熱到不行。」我率直地回,「他人的意見參考就好,自己舒適最重要。」女兒傻傻地笑說,「很多同學都在提醒我,呵呵!」女兒的態度,不禁使我動腦地想,世間難耐事盡多,討個快樂患難與共,也舒然了放

2023-10-6

照片由Danie Franc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