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眼前蒙淡了,才知無上美

人與人相知交友萬不可太熟,才能吃到對方溫柔可口的甜味

渾厚的雲翳不斷地推疊激情,日光悄悄偎投溫柔,片刻間,仿若骨牌效應一波一波浪漫來襲,我與老公共撐起一把傘,愛的距離緊密相黏不分。我們漫步走回家,女兒有氣無力地喊,「肚子餓了。」我半開玩笑地說,「女兒,我的肉給妳吃,妳要幾分熟?」兒子在旁搶先說,「我要十分熟。」我神情歡笑地對著他說,「兒子,牛肉五到七分熟,軟嫩鮮美,就像人與人相知交友萬不可太熟,才能吃到對方溫柔可口的甜味。」

迂久過後,時間就急速地追趕上夜晚,我跟老公開車去載二姊到建國路幫客戶買電腦,我們在停車處等她,後方陡然震動了一下,往後看,有騎士撞到我們的後車廂,老公下車查看,男子只是看了他一眼,並沒有致歉就騎走了,老公難以理解對方的行為,我對他勸解地說,「你想想自己有沒有常常跟家人、同事、朋友道謝,若沒有,對方只是少了一個道歉,也無需太在意。」老公聽了聽有道理,就放下了此事。

我們回程,一個不留神就開到了小巷子,寬度只夠機車通過,車輛根本無法闖進去,我觀想著,大能者只顧鑽小節,易內外交困又耗費心力,不如暫且廣退另謀出路,方為上上策

載二姊到娘家,我們就先行離去,路途舉目觀賞著夜空,月色宛若隔了一層白紗,有著無暇柔美顏容,像似意味,眼前蒙淡了,才知無上美,其餘的不平也定化柔瞬逝。下了車,瞧見蝸牛賣勁爬上大道,我的一步是牠的無數步,牠好似在教育人,大雨如注都要緩步奮勇自強,肯定能夠接近理想標竿,我放慢了心態康樂地邁進家門,唯有慢活能讓人延伸更多的空間跟廣闊的深度,抵臨人生下半場

2023-9-2

照片由Roksolana Zasiadk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