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無邊無際,逍遙自在

苦海本無邊,都是自己在造畫

我仰著身,四肢擺平,一動也不動,大腦疲倦感傳來,眼皮逐漸地關機,我像似失去方向,越往墨黑的空無裡鑽去,剎那間,老公就出現在我眼前,他自告奮勇地說,「我要去接妳大姐的兒子,他畢業旅行回來了。」他轉向我大姐詢問,「要去樂園接他嗎?」大姐表態地說,「不需要去這麽遠接,遊覽車會把他放在學校附近。」我也接話說,「不用繞遠路,在原地接他。」一段平淡無奇的對話,讓我想到,做好人要做到底,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際遇,否則你只是停留在原點,直到盡頭找上你

突然有人在一張白紙上,畫了四個紅色圓型,排成了方形,老公對我講解說這幅畫給他的觀感,我直白地對老公說,「苦海本無邊,都是自己在造畫。」老公燦笑地說,「無邊無際,逍遙自在。」我兩相視地笑了。

一轉眼,我獨自站在纖細地鐵絲上,一隻輕盈地蝴蝶飛落在旁,牠倒了過來都沒有掉下去,又重新站上來,腦中閃出一個想法,身陷危難,一念之差,就有可能殞落,除非心情怡然自得就能徜徉其中,不受約束了

畫面快速地刷動,一眨眼我就在車內開啟了車窗,一隻龐大的虎貓嗅覺靈敏地聞到熟悉的味道,牠歡喜的急速奔跑了過來,跳躍到車頂上,我打開沉重地車門,踏下車,一點都不懼怕,我長期餵養牠,早已習慣,但家人驚心受怕還是規勸我,要小心被吞食,我邊撫摩牠邊暗自想著,做什麼都有風險,懦弱只會令人望而卻步,又如何跨出一步,榮登勝利的寶座

一個光影折射照耀,我就來到了一個行動屋,裡面的裝潢在拖移的時候,都沒有固定好,有些木材都掉滿地,我望著凌亂的場面,一時之間明白了,當你用盡一生奮力行動時,心態要守好,冥冥之中也春光乍現了

照片由Aniket Bhattachary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