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人潑揚的冷水,無傷大雅

強烈的愛,足以淡出慘痛,讓人不殘留哀戚的理由

幽冥深海劃開了難熬的那一刻,白皚的光景就出竅發芽,也改變了頹喪的命運,逐漸樂見明朗。女兒纏抱著橘子(小貓)不放,惹得牠試著反抗掙脫,甚至露出尖牙咬傷她,女兒依然天真地寵愛牠,捨不得鬆手,兒子臉色凝重地說,「我不愛牠亂咬人。」而女兒滿臉不在乎,有意地包容,心頭慰藉地想,強烈的愛,足以淡出慘痛,讓人不殘留哀戚的理由

我拿定主意跨出家門,抬起眼望著日光趁熱作氣,拔除了雜散的雲草,帶來透新湛藍的局面,我騎上楠梓路段,視線游移到遠處,只見一位上了年紀的長輩,哀憐地鞠躬行乞,她的胸前還放了一大張狀紙,鮮少有人停下來多看幾眼,腦海翻滾地想,俯視人世看好不看壞,好過低回廢棄的暗(案)例。

到達店裡,口渴想飲水,一個反應不及,碗就打翻了,水都浸濕了鞋子,彷彿道破,人潑揚的冷水,無傷大雅。光陰急切地流轉,我也準備回程,奔到半路停紅燈,看見遠地有騎士刻苦地牽著黃牌重機去加油站,靈感不禁發想,窘境使你止步不前,加滿油續走長遠,才不會前功盡棄

進屋後,女兒考我一件事,「什麼人出軌,肯定死。」我搖搖頭地說,「不知道。」女兒笑答,「火車司機。」我忍不住嚴肅看待地說,「父母帶頭做好,家定有活路可走。」

暗夜忽然被熱醒,發覺到停電了,我起身看向窗外,小片區域墨黑無光,其它都亮著電力,老公、女兒被升溫的熱度弄醒,就連橘子都躁動不安,只有兒子睡得很安穩,像似指示人,消隱不耐煩,必然斷除躁亂之心,入靜舒安

2023-8-25

照片由Jelleke Vanooteghem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