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繽紛的祝賀,必然向你走近

受創別灰心,分手過去就是最好的前進

天際把光藏在深埋的心底,不願透出半點氣焰,只想給人浸透涼快,但室內空調溫度偏高,我忘了降溫,孩子們都熱醒了,尋思地想,調悅心焦,逆旅一路靜和。我們收拾物品準備往下一個地方朝聖,打開冰箱徹底檢查,未吃完的巧克力麵包放置了一段時日,乾硬難咬,腦中響起叮嚀聲,有些難斷的回憶過時了,再甜美也該捨愛了。

全部行李先上車,我們才去吃早點,弟媳的表弟特地送了一盒樹薯給我們嚐嚐,好像地瓜的味感,心頭升起感想,萬物都在仿造香甜,來交換一點好感,當你巧妙地潤飾自己,還怕被虧待。走回時,意外看到一隻磚紅厚甲馬陸,下半身被壓扁了,沒有抱著猶疑的態度往前爬動,使我體會到,受創別灰心,分手過去就是最好的前進

過午我們隨著許阿姨(愛玲)來到別家飯店,途中出租車冷氣壞掉,裡頭悶熱到不行,我們只好下車,到附近地咖啡廳喝杯冷飲解渴,算是不幸中的小確幸,等待的同時,遇到一名年幼的孩子向我們販售彩票,這麼小就要獨自出來謀生,實在不簡單,突然感受到,自己早已走入福路,理當笑對人生。

他們修好車就直奔龍海,抵達觀看,烏雲壓頂,還下起了雨絲,我們漫步走向岸邊,風浪翻滾而來,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吞沒,兒子很想下海玩水,我們頻頻告誡他不能去,畢竟實在太危險了,他只好失望地看向浪花朝他邁進,心海流過思緒,日日幾經周折,安等穩妥的時機,繽紛的祝賀,必然向你走近。

我們順道去用餐,司機先生(阿強)善盡服務為我們盛湯,讓我們備受禮遇,公公客套地請他吃海鮮,他卻堅持不吃,這裡看病對他們來說負擔太昂貴了,大家都很惜命,內心深切地想,當你明白生命得來不易,才懂得護理自己,優活走過一甲子。

不久,我們跑去超商買牛奶,可越語都看不懂,只好用猜的,買下後,飲了一口,驚覺有加糖,幸而好喝,似乎在暗示我,猜不透人心,那就天真地為對方加點純香的甜釀,品味時也能回甘。

整日坐車下來,終於回到了飯店,天也滄黑了起來,我望向玻璃門,遠處有顆星光急速閃滅宛如在傳遞什麼訊息,我凝思著,活埋在死寂的盡頭裡,持定心拭去幽迷玄幻,原地傳唱永誓不滅的精神,還有新(星)契機返頭上陣

2023-7-19

照片由Aziz Acharki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