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覺寤了,人亦快活至今

內心清流,識見初生的自我,不再潛存憂煩

藍天在烈陽下受盡苦刑,它靜得出奇,從來沒有在雲霧中迷失自己,只是默默地維持定心隱居過日。我與老公同步走往婆家,弄了幾杯金桔蜜茶,在水裡倒入濃稠的蜂蜜,都漸沉在底部,若沒有攪拌均勻,是無法飲享蜜糖的甘泉,我賣力地想,至福沉睡了,挑動深摯的渴望,充盈蜜(密)愛的生活

行走回家,獨自上樓拖地,暑日發威,燠熱到身體拼命飆汗,但也因此宣洩內部的溼熱,減輕重負,我沉練地想,生命熾燒的熱焰,徹夜激發達觀的心脈,縮減鬱鬱霜塵。橘子(幼貓)緩緩地緊隨著我,就算清理了,還是一路蔓延黑森的小腳ㄚ,算了,眼不見為淨,任由牠遊走亂踩,腦中迴盪思緒,內心清流,識見初生的自我,不再潛存憂煩

老公平躺在沙發上熟睡,我輕拍他的臉頰,喚醒他,老公張開眼說,「我是不是只睡幾分鐘?」我望著手錶已過了一個小時了,心底驅動念想,無底的絕崖,如同一場夢,覺寤了,人亦快活至今。

橘子勾起螢幕線迷耍,隨後就纏住身體,拼命地想擺脫,就是無法動彈,我幫牠脫身後,繆然地想,靜者自釋開懷,也了無靡常(纏)。跨出家門,白雲加足馬力奔馳,陽光火線照亮通達的道路,讓它們嚮往遠景冒險遨遊,就連皓月都閃現柔情,為它們編織美妙地風潮,渡過艱澀的炎夏。

晚餐用飯,小霖子(姪女)在地上舔起發黑的牙籤,老公驚見阻攔,她只好遞給媽媽扔棄,沉湎深思,捱受挑剔指責,斷嚐厭世的黑鬱,心必定歡愉得救。隨後姪女拿了一朵盛放的花給我,婆婆在一旁說道,「那是菜瓜布,刷得很乾淨,妳拿回去用。」我收下後,凝想著,心生朵朵盛情,刷除暗藏地陰影,流芳肆布

陪老公行走,瞧見一隻蝸牛苦行邁進,不知經歷了多少歧途,才能出現在我面前,我仰望起天邊,一朵破雲,徘迴流浪飄往圓月,只為了在陌生的路上,圓一份難得的愛。

2023-7-2

照片由bruce mars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