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逸放了,霎時獲得釋縛安置

當妳感到空洞,就提起勇氣翻到明日,妳會找到快樂的答案

仰望著夜空,大家都深眠了,它依然悄無聲息地扛起鋤頭幹活,汗血落撒沉寂已久的田野,果不負苦心人,有幾顆星塵鑽出黑土發光,我的精力燃到了盡頭,該回暖窩充電補氣血,我瞇闔了眼,場景布滿星斗,心魂向前跨出,頭也不轉地奔離,直到退出的一日。頓時傳來鄭重地聲音,「一路黑到底。」話聲一落,前方多了一道烏黑的墓碑,大量的人群,往石碑上潑灑五顏六色,什麼都沒有,石面依舊是烏溜溜的,抬眼一看上頭還刻印著三個字「無自卑」,彷彿叮嚀人,深藏不露,久了適應炎獄的抨擊,喚回神采快慰

視線急速飄向別處,我來到了攝影現場,知名男演員跟香港女星在戲裡假戲真做,男方直接霸王硬上弓,每個人只覺得很逼真,根本分不出真假,只有當事人感受是真,一股腦兒驚悟地想,當局者清,旁觀者迷,唯有自個懂得辨別想要的苦甜生活。

咻一聲,人已在一間書店,欣喜地看到林清玄出了新書,書籍超大本的,封面還是雪白色,我翻到底一片空白,好奇地向老闆娘提問,「怎沒有經銷商、發行人或是代理商?」她微笑地表明,「這本是作者印的,從頭到尾是自己的事。」她像似在溫馨提醒,一生內容,永遠是主角要擔當的,不如續留你要的愛,棄絕無關的議題

忽然有大群團體要來購書,老闆娘心情特好,價錢便宜賣,我挑了一本厚書,翻閱開來是本詩集,可是每一頁均有一行話鏤空不見了,我納悶地問老闆娘,「為什麼每張每行,都有一句詩消失了。」老闆娘慈藹地回,「當妳感到空洞,就提起勇氣翻到明日,妳會找到快樂的答案。」

轉瞬間斷切了畫面,我隨即串連到甜品木屋,坐了下來,老公去櫃檯幫我點愛玉,獨留我一人,有兩位男士走了過來,坐在我面前,我往左邊觀看,還有兩個空桌,馬上起身讓位,去坐空位,才發現木桌有翻倒甜食,都濕濕黏黏的,讓人有些不舒爽,莫怪沒人要坐,老公眼眸帶笑地走來對我說,「流連在愛裡,別打翻甜蜜關係,好嗎?」我嘴裡發笑地回,「也是,不然愛就走失了。」

整個人驟然閃降在暗處,看見公婆仰躺在狹窄的長木椅上,橘子(小貓)趴在他們的腳邊,都沒有驚擾到他們,我餘韻地想,心逸放了,鎖(所)在之地,霎時獲得釋縛安置。

韋斯·希克斯 ( Wes Hick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