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春風撲來,也相見歡

只要你堅持下去,也扶了自己一把

兩眼睜開自動醒來,急迫地如廁,我從老宅內走出門外,幾隻貓楚楚可憐地望著我,看似餓壞了,我拿了飼料在旁,試圖要摸牠們,黑貓閃過我,露出獠牙發出警告的聲音,我只好把食物丟在地上,立馬後退不敢靠近,牠們馬上圍起來享用,我邊看還意外地發現牆角上的水泥裂出隙縫,上頭長出幾株幸運草,精神都抖擻了起來,彷彿上天為了激勵我留下的美妙安排,我想只要情緒時時心花怒放,就算生長在暗黑的角落,依然萬分感激,不也掙脫手中的命運,盛開遍地,春風撲來,也相見歡

我瞧黑貓吃飽,就在車底下舔著受傷的尾巴,內心想著,有傷口,就多了戒心,反觀之下也格外獨立,另一隻黑白相間的貓,飽足就不在吃了,還剩只顆貓飼料,我露出笑容,深省地想著,貓都知道得之不喜,失之不憂的道理,心態始終保持知足,何來憂愁。台中姨丈緩步走來,提醒我黑貓都會哈氣,我笑笑不答,心念一轉,哈氣不就代表送暖,也增添你的暖色調,給你好氣色。

我與老公相約出門購買牛奶,回途時,經過一大片荒涼偏僻的田野,好多燕子在空地上自由地翱翔,鳥兒什麼都沒有,只有聽天由命溫飽肚子,仍然自得其樂,樂活大千世界

我與老公去安龍宮拜拜,壓低著臉直盯著魚池,心裡陣陣地喜悅湧現,有水源就有美不勝收地萬物,那心有良泉就有無量福壽,我踏上階梯入廟宇,桌上擺放著加速前進四個字,我猛然意識到,站在原地踏轉,你只會頻頻回首,邁步快轉,也跳離了難點,許下的心願才會美夢成真

我跪拜著地藏王菩薩,有根羽毛落在前方,像一隻筆,宛如神明送我的恩澤良語,寫出起飛的夢翔,就能像雨露滋養大地,美化邊緣的一角,我感恩菩薩的指點,便走向正中央,凝望著主神的大眼珠,黑瞳不偏不倚,猶如告誡我,心不能偏離,掉以輕心,才能踏穩每一步,脫穎而出

我走到福德神面前,視線落在久未整修的石壁上,一道明顯地裂縫,我一聲嘆息,沉重地想著,家人相識久了,總會有間隙,還是要修護好彼此之間的情感,畢竟下輩子不一定有緣分再相遇,不應該抓緊這僅有的時光好好相聚在一起

忽然一隻蒼蠅飛來,不斷地騷擾我的表皮,我忽視牠的一舉一動,一個起身牠就飛離了,我盈滿著笑意,好似神明藉著牠叫我起身,只要你堅持下去,也扶了自己一把。我雙手合十朝拜著土地公,再三表達敬意,赫然發現跪拜時,只看的到神像,重新站起,就能尋到玻璃後方的龍門,瞬間感悟到,低頭前進,向死而生,也重獲新生了

接近傍晚,台中阿姨開始烤鮮蚵,頓時炸開來,裡頭有隻迷你螃蟹,大家紛紛說螃蟹要吃蚵仔,我突然在想為了一口飯,就被烤熟了,無常的人生,昨夜都成了浮生夢,萬事不如隨緣,身心也自在灑脫

夜裡,二姐拿出蚊香點燃,我對著老公微笑地說,「有時外人點燃你的情緒,你會被耍得團團轉,平息了怒火,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只見老公勉強地擠出笑容回應,我又補充道,「家人的指點,能夠把自己的缺點熏死,換來清淨的家園。」老公只聽沒應聲。

我跑去找兒子,他得意地說,「媽妳的手機用錯線充電,都充不飽,我幫妳跟別人借,馬上就充到70幾%。」我順勢教育地說,「你用錯想法,心靈就會充不飽能量,人就會無精打采,呈現關機的狀態,還是要正確的心態,療癒自己。」兒子沒回話,我改話題地說,「一輛馬車,一匹馬跑的遠嗎?」兒子搖頭回,「不行。」我下一句問,「四匹馬可以嗎?」兒子隨即回,「那還用說,就像遊戲一個人攻打敵人,必輸無疑,群體攻打,就能全勝了。」我心大悅地說,「全家人團結才能走的遠,成就彼此。」兒子大聲回,「喔!」。

2022-9-10

Unsplash上​​的不間斷攝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