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畢露萬盞燃光,改寫人生

(编辑过)
都知道有地心引力,什麼痛放不下

悠悠地步下樓梯,立刻去清理兩隻幼貓,小母貓跳上我的小腿,抓破了我的皮膚,像似把我當大樹攀爬,我怵目地想,遍體鱗傷算什麼,大將之風,定能割斷灼傷的錯覺。

我走向客廳,老公亂扔襪子在地板,我示意地說,「老公你上次因兒子亂扔書包,責怪他,今日也換你,我們要愛人如己,就不會生氣了。」不久,老公開啟電腦修圖,我讚賞地說,「忠心完成一件事,其他難事都沒問題了。」他聽完心情特好地出門去了。

兩位阿姨來訪,分享了一句話,「要懷著極大的耐心,充分發揮教導的藝術,責備人,譴責人,勸勉人。」我思慮著,懷著崇高的熱血,寫下光輝的力量,彈奏清明的樂譜

外出,天上白雲默默地護航著盛開的光芒,讓孤單邊界的你看見永恆的愛,我來到店裡,爸爸歡悅地請我吃棗子,他笑顏綻露地說,「客人送給我的,這都用山泉水灌溉,所以其他人結果了,他的果園都比別人慢開。」我一咬超鮮甜的,用心栽培,果然不同凡響,嘴角掛著笑容,怡悅地想,浸滿透澈的養分,回流心性,結善果。

霍然間有個熟客吃到一半被白飯嗆到,我趕緊抬起他的雙手,拍打後背,減緩他的不適,我瞧他眼眶都泛淚,有些不捨,望著桌上的白飯跟青菜,好意地詢問他,「要不要來點清湯?」他委婉地回拒了我,等他舒暢多了,臨走前還未忘跟我說聲謝謝,父母不敢置信地望著我說,「妳不怕得罪客人。」我心想,當下從不懊悔,身心自安

幾隻小貓窩在一起安睡,都沒留意到我的打擾,想法油然而生,心境歸零,干擾皆無,回程時,天空清澄,濁氣都散盡了,我走去查看自家的兩隻幼貓,被我關在狹窄的區域,一見我就拼命抓,多渴望我放牠們去冒險,顯然在戶外,歷經冷暖練就沉著,亦可縱橫天涯。

我又出門ㄧ趟去拿印刷品,來到大順路,都在做工程,經過一個十字路口,突然有人把交通號誌關掉,大家都停了下來,不知該怎麽進行,幸虧出來指揮,又恢復了正常交通,我興起念頭,驚顫的暗夜,還是要勃發沸騰的心,順利過五關。

抵家,門口盡是褐色枯葉,我望著通風的紗門,喜慰地想,心門敞開,總有人來道賀。瀏覽著新聞,一名男子撿到鑽石,我一看照片,宛若石頭,它沒有發亮,人們又如何知道它是真鑽,一記驚雷,我們都有顆不平凡的心,畢露萬盞燃光,改寫人生。

晚間,女兒小腿被貓抓傷,她邊擦藥邊笑著說,「貓貓療癒了我的心靈創傷。」我不解地問,「妳有什麼創傷?」她唉聲嘆氣地說,「我被同學霸凌的事,我還是很傷痛、很想哭。」我開導地說,「妳都知道有地心引力,什麼痛放不下。」我轉身跑去拿裝飾用的蘋果,遞在她手上說,「放下了,就得到平安了。」她露出無言的表情,我寬慰地說,「今天兩隻貓抓我,我罵牠們,不可以,會痛,牠們越挫越勇,難行都能行了。」女兒想了想回,「我被抓也罵了,牠們還是繼續奮力抓。」我安慰她說,「貓抓妳是真的痛,同學罵妳不會有感覺。」女兒似乎想明了。

弟弟在一旁插花地說,「媽我背圓周率給妳聽3.1415@$@*#%。」他後面亂掰,最後告訴我說,「其實我只記得前面。」我乘勢說,「過去的事情已經離我們很遠了,記住現在最重要。」他又提說,「我只記得第一高峰跟第二個,其它都忘了。」我點明地說,「大家只會記著最偉大的,其他的小事都忘懷了。」

兒子摸著喉嚨說,「越來越痛了。」我只好趁他熟睡,在他大拇指的商陽穴刺血,擠出八滴,兒子一點都無感覺,我沉思著,人在靜息之下,刺骨的磨礪,也不在乎了

2023-3-16

Esaú González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