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你的一點獨特,就能砌成巨人的高塔

靜心凝神,磨礪氣韻,驚豔有緣人

天空彷彿陣痛了起來,下了一場大豪雨,直到正中午出門時,陽光就露臉放晴了,我帶著孩子去吃午餐,金黃的味噌湯幾乎把料都掩蓋了,心裡迸發出想法,一道溫和的光,就能與千愁融為一體,另闢博大的天地

回返自家,片刻過後,我就邁向婆家料理晚飯,一打開米桶,成群的米蟲,被困在桶子內,就算想爬出來也無法,我撈放進電鍋,想說把白米拿去曬日光浴,大米象鼻蟲應該很快就離去了,婆婆走來瞧我遲遲不洗米,直接一把抓去沖水,我急喊著說,「有蟲先曬一曬。」婆婆覺得我大驚小怪,水一沖洗,米蟲都浮起來,我好似體悟到,人要學會不在意,那些無足輕重的執縛,也會漸漸地在心底流淌出來

我步回家外,一隻白頭翁降落在羅漢松上,一下子使用輕功飛躍到大金冷氣機旁,嘴中吟唱出撫慰人心的樂曲,牠輕盈的身段,只要有一條電纜線,也能駕輕就熟,不一會,從屋簷下飛出另一隻,兩隻朝向榕樹棲息,我才意外地觀察到天花板上有鳥巢,何時築巢我都不知道,過沒多久,就有白頭翁待在上頭坐鎮,像似老天爺給的吉兆,靜心凝神,磨礪氣韻,驚豔有緣人。

天色的藍光抹上了陰影,四下彷彿靜止而模糊了,我踏去對面,婆婆喊我跟弟媳一起用龐大的波羅蜜,只見弟媳熟練的剖開,汁液都滲透了出來,我與她戴上了手套,她撕下月曆擦拭著黏液,一歲的姪女盯著母親,也想幫忙,可卻隨便拿一條髒抹布擦,婆婆驚嚇地搶下,並阻攔她的行為,我深深感悟到,孩子包藏著純淨的心靈,所以能漠視一切的汙點,活出歡喜的每一刻。很快地我的手掌都是黏稠的液體,弟媳最後脫下手套,反而不會沾手,但手上就變得很難清洗,刀子都是黏黏的黃液,這些黏液像在保護波羅蜜,不被蟲侵擾,心中忽然閃出一燃思想,你的一點獨特,就能砌成巨人的高塔。

漫步回家,在臉書上看到布達佩斯之戀,影片彈奏起憂鬱星期五,回想起當年學長因為這首歌,讓他感到沮喪自殺了,可我卻聽見了閃動的希望,你的心聲反映了你的觀照,唯有純然的喜悅,帶領你踏上生活之樂

2022-5-31

Diogo Fagunde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