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給自己全新的光景,實踐當初的諾言

清澈的心境,就能透出希望,為生活帶來燦亮

黑影盤旋在天空,很快地消失蹤影,我上床躺著,腦中幾乎快入睡了,翻了幾次身,我就投入了夢鄉裡,被它親吻呵護,一個轉折點,我睜開眼睛,一個男子蹲在街道旁縮著身子垂頭喪氣,還一副苦惱地邊敲打自己的頭,整個人沮喪的樣子,我靠攏過去,在他旁邊自信地說,「我只要閉上左眼就可以看到美好的意象跑出來。」他聽我這番話,神情完全不敢置信,還懷疑我有精神疾病,我露出微笑親和地說,「既然你都知道閉上眼是一片黑,為何你要想像出悲慘的人生?」那人沉默不語。

畫面頓時西沉,眼前浮現出,重量級的香港影星,發哥謙和地問老大哥,「能否借重機?」他嚴謹地問,「會騎嗎?」跟隨發哥的男子用肯定的語氣說出煞車踏板的術語,老大哥馬上就知道他會騎,便一口答應,發哥下重語地對年輕人說,「駕馭重機,先學會煞住,否則就翻車了。」滿腦子想著,想握住重大的機會,要穩住性情,才能一路順風

突然發哥不雅地摸著屁眼,一群人也跟著他做這個舉動,傳到最後面,王霄擺出大哥的氣勢怒斥他們說,「你們在做什麼?」全部人才停下這個不端正的動作,王霄提高桑音地說,「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行俠仗義,不同流合汙。」

當我回過神時,老大哥正在幫發哥改裝重機,手法了不得,把一般重型機車變裝成重機,可龍頭還是重型機車的樣式,只是比較新穎,我心中困惑地問老大哥,「你這樣的改裝,只是外觀而已,它也無法變成重機。」老大哥神色嚴厲地說,「內心的動力才是主要。」眼中光芒瞬間點亮,外來的只是輔助,你的心早已擁有無窮的力量,衝破盲點

場景閃爍而過,我人在浴室內淋雨,忽然在床上醒來,可仍舊在夢裡,我拿起桌上的三副眼鏡,一個是老公的,兩個是女兒的,一個是她舊有的度數,鏡片還裂出痕跡,但都不是我的,我思索著,受到冷漠,你只會在自己的世界裡徘迴不前,破損的眼光,終究不是你要的,給自己全新的光景,實踐當初的諾言。

我徐步到廁所,撞見兒子身穿紅色洋裝,我淡定地囑咐他,「幫我到主臥拿手機。」他笑笑點頭,就走往臥房,我的心情不免舒展開來,無論看見何事,心態穩重,驚恐的氛圍,都無法佔據你的美好心情。

景象轉瞬黯淡了起來,觀音在我的房間內,一道海藍的光輝,穿透祂的身軀,變的很清透,我躺著闔上右眼,左眼只瞧見微藍的光芒,卻不見祂的身影,彷彿對我說,清澈的心境,就能透出希望,為生活帶來燦亮

Angus Gray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