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做夢咖啡館/ 01

歡迎來到做夢咖啡館

孫席蕊有點狼狽,眼看時間快到了,還是找不著那間店。

「Google map定位根本不準阿!這裡是左邊,不對不對我要往右邊走才對。」出門特別sado好的微捲髮型都被風吹散了,但她也沒心情管儀容了,到底是哪條路才對?


「台北市居然有那麼難找的地方,等等那間店一定要放IG,秘境阿!」她低語呢喃,有點抱怨又有點好奇。


「丹」算是一名網友,多年來的聯繫一直若即若離,知道孫席蕊回國了,良心發現居然約了見面。

「也好,姑奶奶還沒找你算帳呢!」


不過丹說他腳前陣子拉傷了,只能約在他家附近的咖啡廳,用Line送出地址後,還附註說有點難找,要早點來。孫席蕊自小就是地圖高手,東西南北方向感極佳,丹這麼說,真是太小看她了。


從大路走進大巷又鑽進小弄,那門牌上的數字好像會跳一樣,明明這棟外面種金桔盆栽是18號,為什麼走了一圈回來變成25號?179巷進去裡頭的門牌都是138巷的住戶?人生第一次迷路的孫席蕊,突然間,看見巷口處有一團隱隱的黑氣,不像失火的煙,倒有點像瀰漫的霧,好奇心使然,她踩著粗跟黑頭鞋一步一步走了進去,直到她穿越了那團迷霧後,她正眼方向出現了一間店。


「做夢咖啡館。」


「原來在這裡,讓我找得好苦啊!」

做夢咖啡館著實是一棟奇怪的建築,它兩邊連接的是四十年以上老公寓型態的屋子,一個凹字形,咖啡館就像個釘子戶卡在中間,風水角度來看叫做「斷頭煞」,住在裡頭的人通常會高不成低不就,甚至容易有厄運疾病纏身,或許就是這樣,才轉賣成為咖啡廳,房不動人動,不是住宅用自然就破除煞氣了!


孫席蕊可沒空好好欣賞這詭異的格局,她看了下小米手環,知道自己遲到了,也就二話不說的推門走進去了。

推門的當下,從門內又飄出了絲絲黑霧,她不禁半開著門,眼睛沿著那黑霧漫游的方向看去,那餘光瞥見外頭的景色開始變得扭曲,本想轉頭一探究竟,此時卻有個溫柔的聲音喚住了她。


「你好,歡迎光臨做夢咖啡館,我是店長風葵,今天想要喝什麼夢境咖啡,我們這裡應有盡有。」一名清秀少女,聲音相當柔軟且親切的出現在她眼前。

「喔!恩!我,我找人。」孫席蕊回神想起自己遲到了,就不再往外頭望了,積極的朝店裡面找曾經見過一面的「丹」。

「沒問題,等等請到櫃台點餐。」風葵笑得有點僵硬,孫席蕊很想問她是否去打了肉毒桿菌。


咖啡館裡頭出乎意料的大,正方形的格局讓視線一目瞭然,整體風格採原木色調,理應看起來清爽宜人,但卻有股說不出的陰鬱感,空氣好像被一層淡透的紫黑煙幕壟罩住,保持相當完美的防疫桌邊距離有著重重的疏離感,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十幾個客人坐著,看似正常又覺得哪裡怪。


算了,還是找丹要緊。


孫席蕊快速的掃瞄了一遍,多年前見過一面,其實印象有些模糊了,逕自先找了張空桌把東西放下,看了一下手機才發現丹的訊息:「抱歉,身體微恙,今日無法過去,為了表示歉意,你的咖啡我請客,請風葵記我帳上就好。」

其實她很期待見到丹,對他有著許多的好奇及疑問,但出了那件事後,席蕊就再也聯絡不到他了,出國散心了好一陣子,沒想到一回國,就接到了丹的問候。


結果,今天還是被放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