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如何面對不緊急且不重要的事

第455天感想,最近閱讀的時候, 覺得不緊急且不重要的事就是我們應該投放最少時間和資源的地方, 就像與成功有約這本書所講, 我們應該先要做重要而不緊急的, 再去做重要且緊急的, 之後才處理一些不重要但緊急的事, 最後真的有空閒才嘗試去做不緊急又不重要的事。

2023年3月21日
最近閱讀的時候, 覺得不緊急且不重要的事就是我們應該投放最少時間和資源的地方, 就像與成功有約這本書所講, 我們應該先要做重要而不緊急的, 再去做重要且緊急的, 之後才處理一些不重要但緊急的事, 最後真的有空閒才嘗試去做不緊急又不重要的事。

在現實生活中, 極大多數人都是在做不緊急且不重要的事, 比如: 打手遊, 打麻雀, 去玩耍, 去做手作, 甚至是練鋼琴等等, 當我們愈來愈「迷信」成功學, 「迷信」去時間控制的時候, 就會把做不緊急且不重要的事都扔掉。

但很多人忽視了「熱情」的影響, 很多時候能夠成為一位有熱情又專注的職業, 必須一開始經過不緊急且不重要的過程, 就像巴西很多小孩也是用「玩耍」的心態去接觸足球, 不少電競玩家也是由單純的打電玩打發時間從不緊急且不重要轉移到緊急且重要, 如果我們面對任何事情都要排先後次序, 甚至嚴厲執行, 反而會使我們生活變得沉悶, 難以感受到幸福感, 因為我們往往都不能去做一些不緊急且不重要的事, 而這些可能就是為我們帶來快樂, 熱情, 甚至是終生職業的路徑, 也許在熱情及專注中的不緊急且不重要最後會變得沉悶, 比如: 每天也打著同樣的遊戲, 這時候我們可以依靠刻意練習, 以及給予自己微小目標, 最終就更易地變得成功, 就像我在家的晚上必然是會寫文章, 重溫前日所學習的事情感受。

其中有一個技巧是十分有用, 就是把習慣完全融入生活, 就像我們每天起床都會刷牙, 而不會去思考到底自己會不會慳下時間去睡多幾分鐘, 去買個早餐等等, 這樣就不會有機會拒絕刷牙, 拒絕寫日記, 因為這是每天都必做事情, 當然時間愈短愈容易有效就像看2分鐘英語等等。

最後, 想留給自己3件美好的事, 十分感謝今天同事幫忙去把建議書都列印出來, 十分高興今天同事問我吃不吃Mcdonald, 十分感恩我女朋友怕我上班太晚睡所以堅持要求我不要送她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