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貓癬愈變嚴重

第715天讀後感,筆者的貓癬愈變嚴重, 原因何在? 來自於任務分配失衡

2024年4月18日
最近筆者都忙著搬家, 辦結婚, 買家具的事, 都減少了寫感想的時間。
今天想輸出一些自身最近經歷的事

*貓癬
最近我手, 臉, 頸, 都有一些貓癬的出現, 雖然是最近去接觸過朋友的貓隻, 但這個感染其實早在數個月前, 已經有一點點徵兆, 包括我的手部有一點點癬的印記, 只是十分局部就並沒有理回它。
直到現在需要維持1個月的治療, 包括外部及內部。
想起一篇文章表示, 能夠讓我們致命, 痛苦的疾病並不是一些大病, 像是心臟病, 癌症, 中風等等, 而是一些很小卻持續的小病, 像是肌肉痛, 牙痛, 生癬等等, 正因為時痛時不痛, 且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十分巨大的事情, 往往都會把他歸到最後才去做, 原因在於「重要又趕急的先做, 之後做不重要卻又趕急, 其後我們多數會去做一些不重要且不趕急的事, 這就是娛樂, 消費。
原因並不是我們偏好去消費, 娛樂比健康, 性命更重要, 而是會覺得趕急的事都做完, 該時間去輕鬆一下, 更重要的是娛樂和消費往往都無處不在, 畢竟他們就無盡不用其極地希望把你的注意力拉到他們的產品上。
最後就會得出「重要的事, 但看似不趕急的事, 最後變成十分趕急才會去做(終於成為大病)。」就像我的貓癬病... 幸好距離我大婚當天還有二十多天.. 還趕得及治療。

因此, 排列一些任務完成進度表格這些是十分有用, 起碼讓我們更理性地操作所需做的事情, 正所謂一個好的早晨, 已經贏了整天的忙碌, 這並不是說明東西把早上做好, 更不是說愈早起床愈好, 而是把任務事情都在早上就排序好, 自然整天都能夠跟流程, 加入一些人性化的操作(像給自己30分鐘遊戲時間), 更有效地減少認知錯誤, 起碼貓癬不會變得現在的利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