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最自負的男人 l 「我,和我以外的。」Roland

第157天讀後感, 自信的人是十分吸引的, 當我們有效地運用自信能夠使我們成為一個十分吸引的人, 而且也能夠帶來正面的能量給我們, 就像今天所閱讀的書一樣「我,和我以外的。」作者Roland。

2022年4月20日
今天閱讀過的書藉是「我,和我以外的。」, 相信很多人也聽過他的故事, 他只是一個1992年出生的男生, 卻是全日本最火紅的男公關,即「日本第一牛郎」 也是全日本最高營業額的男公關 一個 3小時靠聊天賣酒賺70萬港元的紀錄。
而在他每次出現,都會有自信金句,最經典一定是「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因此, 我本身對這個男人沒太大的好感也覺得他行為言語十分浮誇。
但在最近想閱讀一下「吸引力」, 「言語技巧」的書藉, 認為他能夠成為日本第一牛郎必有過人之處, 所以看看他所寫的書藉也不差。
果然一閱讀這本書就覺得他「名不虛傳」, 真的是一個「屁男」。
在書藉中的前言說: 「現在拿著這本書的你, 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我想,應該是我為數不多 — 全世界僅有十億人左右的粉絲之一吧。」
就這句在第一頁已經令我快吐血身亡,不過, 當我陸續看他所說的事情及內容就覺得「難怪他那麼會說話」,正因為他的自信,他的自負令他變得與眾不同, 其說法也有著他自身的哲學。到現在我不只不討厭他,還有點愛上他的哲學,他的自戀,因為有點像我自己的身影,我先拿開始的幾個「金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身為一個「男公關」必然是很會說話技巧,作者認為話語就彷彿是我的作品,一旦將話語轉化為文字,只要一個標點符號不同,對方的理解方式或印象便會完全改變。光是運用譬喻或措詞的巧思,就連零散的一句話也會變得饒富趣味。一句話就能改變人生,使人們的心情變得開朗或是煩悶。

Roland認為要以「自我」的存在, 與眾不同, 並不是被歸類為「某某系」或是「某某類型」的人而活, 因為「我」是獨一無二, 相信自己因為人本來就應該以特別的存在自居, 如果我們把「我以外」的身分活著, 就會覺得任何一個人也能代替自己, 就會變得安於現況, 所以Roland 無論如何也不想成為「我」以外的, 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最後歸納出「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
當然這個態度及想法是十分像阿德勒的積極心理學, 也是「自我」的正面存在。自然也能夠打動及吸引想找牛郎的女生。
他的正面言論還有「嫉妒或是眼紅,就如同好男人的裝飾品對吧?」這一句說話, 足以令我十分佩服他的思維及想法。 Roland表示當有人去嫉妒或是眼紅你的時候, 很多人會覺得十分不舒服, 為什麼會有人針對自己, 甚至會產生不開心, 帶有負面情緒。
但Roland用正面的想法去解釋給讀者知道, 正因為好男人才會被人嫉妒, 被人眼紅, 所以他更說出自己不會佩帶任何誇張的寶石等等, 因為「女人的嫉妒與男人的眼紅, 就是我的裝飾品。」這足夠證明自己是一個十分有「價值」的存在, 還幽默地說: 「不被嫉妒的人生, 就會過得比較不辛苦嗎?」這十足像是一代高僧說出的大智慧。相信大家現在也想過著一個被嫉妒的人生吧。

最後用Roland所說的「即使100個人中有100個人說不行,也有可能是這100個人全都錯了不是嗎?」作為結尾。
可能我們看字面也明白Roland所說的意思, 但身在其中的話, 誰能可以保持這個心態呢? 相信大部分人也不能夠這樣清晰吧。
Roland更用生活的比喻去跟我們說明, 要堅持自己的一套, 多數並不一定就代表正確。
最簡單的比喻就是, 如果我們總是相信「多數人」的決定, 那麼為什麼富有的總是只有一小部分人? 正所屬八二定律, 有八成的財富及資源其實都在於兩成的人口, 甚至更少的人身上, 如果我們總是認為「多數人」就是正確, 為什麼成功的總是少數人呢? 「少數人」多數都是走著跟「多數人」不同的人生道理,人生道路。
正如作者Roland在入店的第一天也被別人認為「他不能刷新歷史的傳說男公關」, 100個人裡面,有100個人也說他做不到。最後他自己證明這100個人全都錯了, 最重要的是付出同等的努力, 也要堅持下去,當有人再跟你說 「你做不到的」, 就別在意吧, 因為「即使100個人中有100個人說不行,也要去證明他們全都是錯誤的。」這個任務就交給你自己才能夠做到。

Credit: 「我,和我以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