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第四天讀後感

(编辑过)
論失敗 及 犯錯

我們人總是覺得失敗或 犯錯是很丟面的事情, 甚至覺得失敗所帶來的成本大,因此並不曾去嘗試 還覺得自己的聰明而賺取了以上沒有去嘗試的時間成本等等。

可悲的是他們卻不知道因為害怕犯錯, 而引致錯失的潛在機會比比皆是,這樣才是真正的失敗。

先引用愛因斯坦的一句名言:"一個從未出錯的人,必定從未做過任何的新嘗試。"

人之害怕犯錯,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 考試的時候犯錯代表成績會差, 會不合格, 也是心態上的一種對自我否定的錯覺引致而成, 最後只會在心理上漸漸覺得只要不做就不會犯錯, 就不到導致失敗。

<<學以致用最高法>>,<<腦力全開>>,<<刻意練習>>等書藉的作者均有提出犯錯並不意味失敗, 犯錯是你正在作出新的嘗試的一種跡象。你可能認為你必須完美, 但人生並不是拿自己和別人作比較。而是拿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做比較,從你犯的錯誤堂中學習,因為它們能夠幫助你去改善自己。 希望各位能夠好像書中的作者所說"我的人生,從來沒有失敗過, 請將犯錯成為人生成長所需要儲蓄的寶石, 只要不斷嘗試,不斷收集寶石, 人就會不斷自我提升,自我成長。

即使你有可能會覺得這個做錯很愚蠢, 但你試想想 你現在不見了一枝筆, 正常的方法會如何找回它? 就是先找附近書桌位置,再找地下, 再找書包 慢慢一步一步找下去(試誤法),最後總會找到你要找的那一枝筆。但為什麼我們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卻會先自我否定自己而不嘗試一步一步慢慢去嘗試,去達成你想達到的成就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