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球人Moonreader
閱球人Moonreader

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七日書 Day 7|遺世而不獨立

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這標題⋯

問最想旅居的地方,還沒認真找,但嘗試描述一下。

想要待在一個離市區有點距離的郊外,可以不方便,但這自由很重要。可以是一台露營車就解決了,方便到處移動、漂流,順勢而為。

所以遺世有了,但為什麼不獨立呢?因為還是會寂寞(大誤。在這些天的自由書寫整理加上之前的體會,即使我有多能夠享受一個人的快樂,也還是需要人陪伴、互動。加上我又比較傾向深度連結,相處的人就比較不多。為了能更好的生活與體驗,一定程度的妥協也是很重要的。但這方面就是困難的地方,要有人能夠陪你這樣做可能就是原本他就想要這樣做。哈哈哈哈,知音難尋阿。

能夠擁有空間與時間上的自由,享受藍天白雲、大海、森林,可能早上很愜意的起來準備早餐,之後確認一下有什麼要做的,進度到哪邊,開始上午的工作。中間稍微走出門接觸自然散散步,再回來準備午餐,小小休息一下。檢查有沒有重要急事。沒有就可以往自然走去,看看書、流流汗。晚上寫些記錄,記錄整天有感的事物。

偶爾與人約,一同聊聊,可以戶外走走、運動,亦可室內品品茶、聊聊書、各類創作。不拘於什麼形式,而是聚在一起就很快樂,說起來大概是這樣。

至於有沒有人一起住,就看緣分,心靈契合的夥伴其實不好找,但有機會能選擇,當然是要的。絕對不是因為與親密的人互動,催產素才會分泌,對於人類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激素。

感覺又跑偏了,本來想說這地方希望在外地,但想了想,既然都要漂流了,漂出去再回來也是很正常的。人生像這樣漂來漂去。並非為了尋找什麼,而是為了感受更多,讓自己有更多體驗,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結果。就像流轉幾十年後再回到原點。是最後走遍千山萬水才選擇回到這原點。講起來很理想,但如果真的開始呢?到底是懷疑害怕還是雀躍興奮?我想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但有這個開始無比重要,在這中間不斷移動,尋找屬於自己的平衡。

透過創作產生自己的故事來講述這段歷程與冒險,不一定要寫的多好,只是單純記錄,也能如此令人難忘。活出自己的故事,沒有要刻意成為什麼,而是自然而然活成這樣,成為自己筆下的主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