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東北沾醬菜,工作餐

虛構

我狐朋狗友的女朋友做書的,兩個人的工作室,兩台蘋果電腦,據說分辨率極高,顏色保真,還有一個女生,工作室在繁華地帶,廠房樓,有天井,年紀相仿的出入寫字樓。

商業小氣候,我狐朋狗友的女朋友帶我去另一個樓層出菲林,同業,也是曉娟工作室,現在已經很少聽人說菲林這個詞,我第一次聽說菲林這個詞還是在我們小學校,我的試卷是標準答案,我幫老師分數判卷,我用的是海明威的理論寫法,如果妳對一件事很熟悉,妳可以省略很多細節,我的文字喜歡省略很多細節。

我不覺得海明威的冰山理論有多厲害,甚至不能構成理論,什麼叫理論呢,冰山說無非是個意象類比,如果妳讀西文書夠多,我說的是頂級西文書,所謂頂級西文書,就是海明威成名之前讀過的書。

循跡,如果妳讀書也夠多,妳可以清晰看見海明威文字的來龍去脈,如果妳目光清晰。


我在我狐朋狗友的女朋友眼裡算是小弟,兄弟。

我會做飯,假惺惺地要幫忙,不能白食,但是別人從來不要我抻手幫忙,快一邊去,不需要妳,於是我就從小廚房出來,去看書架上有什麼新做的書,等著吃工作餐,混飯吃的部隊。

工作餐很簡單,米飯鍋蒸一小鍋米飯,東北沾醬菜,雞蛋醬,蔥段和青瓜條,一小碗蔬菜蛋花湯。

東北沾醬菜用的是豆腐皮,有時也用生菜🥬。

出菲林之前,需要修改很多道,所以我對這個文化工業區就很熟悉,樓道上爭奇鬥豔的女生,內衣內褲,不能引起我的遐想性慾,剛晾出來的,手洗,還在梅雨季節滴水,樓道牆壁上都是大顆水滴。


我跟我的幾個狐朋狗友介紹我的發財計劃,我印製計畫書,一人一份,我誇誇其談,我邀請想法。


我現在要寫一個失敗案例。

少年人都是熱血,很想發財,很想出人頭地,這時,其中的一個決定投資,我也很想發財,出人頭地。

銀行取了五萬現金,中國人民很行,現金交給我,不要投資入股收據。


錢不寬裕,公司總部租在一個很不名譽的地方,外表光鮮,地標建築。

營業場所在另一個地方,不遠。


生意很快就做起來,裝修室內,招嫖發單。

可是沒有生意,那麼接下來呢。


後記:

人生艱難,特洛伊準備親自去街頭拉客接單。

所以呢,人生簡直不要太歡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