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時間可逆的一年

虛構

特洛伊跟馬特市當家花旦日央日斤姐聊天,花旦姐說時間不可逆。

接下來是一節關於時間可逆的文字,親身經歷。


無論怎樣計算,時間都已不夠,就算使用國防部麥克納馬拉算法,時間都已不夠。

這時,就悲從中來,來不及了,沒有時間了。

這時,悲而怒,憤怒走過來說,all is not lost,make time。

這時,忽然想起前塵往事。(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


列車就要進站,我還遠在千里之外。

清點兵力,軍事動員,分配火力時間,優化時間,取消睡眠,集中所有的兵力,單打一線。


是一場絕望的賭博,但是我賭贏了。

賭贏給了我休養生息的時間嗎,沒有。


天外有山,繼續賭。

策略改變,我要有休養生息的時間。

我不可能通曉各大院系以及海洋生物學院,我決定先攻擊西漢東漢學院。

我選定說文解字系,作為突破口。

我的信念是這樣的,一旦攻下說文解字,整個中華文明就會土崩瓦解。

我來自明朝的日本,海賊七武士之一,我在姑蘇城外上岸,我在重寫歷史,為了重寫歷史,我賣身為奴,我在姑蘇城安頓下來,我學習漢文。

李鴻章李中堂沒有意識到姑蘇城已經有人過來,張愛玲女士也沒有意識到。

我給我起個名字吧,這樣會比較方便認識,我叫花埔水信,這個名字很有可能是個錯別字,misnomer,但是我喜歡這個名字,我要用這個名字殺遍大明朝的全境。

現在,文字意義上的現在,只有一個人能擋著我,但是這個事實不重要。

我沒有準備好,但是對方也沒有準備好。


對方是一個叫做花殼的人。

我專程滅世而來。

我清點火力的同時,我感受到這個叫做花殼的人也在清點火力。


姑蘇城外,有一間酒吧,有一眾人正在進入酒吧,我進入一個人的體內,這樣,我也進入酒吧。

酒吧裡播放Dire Straits的歌,我這時坐下。

同一個時刻,天涯共此時對吧,我遙感七武士過來,進入體內,一同進入酒吧。

不是什麼閒敲棋子落燈花,是召集七武士過來。

我跟七武士說,隨風潛入夜吧,七武士就離開身體酒吧。

我這時已形同眾人,很好的偽裝,我內心清醒,我形單影孤,我特意為滅世而來,專程而來。


列車進站的時候,下一站,姑蘇城,我一躍而上。


李鴻章李中堂的官方部隊這時還在萬里之外,這個時間給了我喘息。


讀者,還記得我的名字嗎,花埔水信。


後記:

我,花埔水信,我知道有一個叫做花殼的人,寬肩翹臀,眉清目秀,一個靚仔,或者可以稱作撲街爛仔。

姑蘇城之戰,遠在天邊,已經無法避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