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叉魚,一條名叫特洛伊的魚

虛構

我接著寫叉魚的故事,一條名叫特洛伊的魚🐟。


這種魚是一種光線昏暗,晝伏夜出的魚。


黎明即起,沿海岸,跑五公里是我的清晨慣例。

我會聽悲慘世界,會感受生命的過程,同時,我在勘查海岸的泥沙地形,哪裏是泥,哪裏是沙,哪裏是粗砂,哪裏是細沙,哪裏有海草生長,哪裏有螃蟹🦀洞,哪裏有螺跡,哪裏有蝦子🦐夜間遊過的痕跡,這些,這一切,我都要心裡筆記,觀察潮汐。


我不知魚會什麼時候來,魚也不知我什麼時候來。

於我,於魚,來這個字,意味著高潮。

於魚,高潮意味著魚死。

於我,意味著收工。

Coming,come。

魚,yes,魚。


中文淫穢小說,形容高潮,說我要丟了,西文淫穢小說則說,我要來了。

一個說來了,一個說丟了。


海水裡有時沒有魚,我用梳子把整個海水斗梳一遍,也沒有魚,魚去了哪裡。


這片海灘,於我就非常熟悉,我有捉到過魚。


我熟記夜間,魚的形狀。

如果魚在夜間,魚🐟會有一個形狀。

我在看魚的形狀。


叉魚,意味著不用麻煩的魚餌,願者上鉤,連同魚線魚鉤都省了。


後記:

地下室書架上有一個薄冊,一個古海圖。

這片沙灘,在海圖上是一個看不見的小點,明河在天。

1977,A.G.H,利物浦大學,包括索引,一共71頁,發現系列。

書架上的舊書,時間長了,就會亂堆亂放,古海圖跟盜版三國演義,跟唐詩三百首,胡亂地擠在一起。

古海圖的背景設置,在英倫全境,有憲章亦已淪,有垂衣貴清真。


後記的後記:

就有一首讚詩,欲識他年分鼎處,先生笑指圖畫中。

@Tuya ,哈哈,不要看我們家前台小李炸炸虎虎的,作為馬特市李白學會聯誼會課代表的前台小李,以家庭主婦老身吾灌之,在李白一線已經並沒有多少兵力可言,如果現在再來補趕功課,就已經晚了,天色將晚。

也是特搞笑,課代表試圖示好,試圖拉特洛伊進馬特市詩歌愛好者大名單,妳好我也好,試圖招安,不料呢,特洛伊屌都不屌。

特洛伊的人設,不可能跟名門正派沆瀣為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