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建築工地搬磚的人給了詩人靈感和詩意,工地搬磚的人被詩人寫進詩了,但是工地搬磚的人在詩人心裡跟詩沒有一毛錢的關係,詩人就是如此殘酷,詩也是

虛構

知識的增加會令人更道德嗎,道德的增加會令人更幸福更快樂嗎,我覺得不會,我倒是覺得不道德更有可能令人更幸福更快樂。


詩人氣質優雅,路過一片建築工地,詩人是來采風的,詩人想為社會底層的搬磚工寫一首詩。

建築工地的搬磚工見到詩人過來,就開始對詩人吹鹹濕口哨,詩人就很厭惡,妳們這些底層男性牲口。


建築工地附近到了鐘點就有賣快餐盒飯的,開一個農用卡車過來,支起桌子,一桶一桶的菜抬下車,塵土飛揚,蒼蠅飛舞,沒有吃飯的凳子,大家都站著吃,蹲在地上吃,五塊錢,米飯不夠再添,六菜一湯,可以打兩個肉菜,這個毛利潤不知是怎樣經營實現的,肉菜包括鹹豬手,鹹豬手上站著一些蒼蠅。


在建築工地上搬磚很累很疲乏,搬磚不是去清邁參加國際詩歌研討會,搬磚沒有假期,天天都要搬,工錢日結,搬磚工沒有什麼道德觀念,對著一個過路詩人吹口哨能夠稍微減輕搬磚的疲乏,大家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搬磚工沒有接受過道德方面的學術訓練。


學術訓練可以令人更加道德嗎,誰知道呢,如果妳知道,妳可以不吝賜教,明以教我,教我學做人。


這個社會有一種欺壓,道德人士對不道德人士的欺壓。

不道德人士反抗,就會被道德人士屠殺。

面對道德人士,不道德人士手無寸鐵。


後記:

沒有後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