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Beyond|遙遠的Paradise

虛構

Beyond的歌很耐聽,全是少年人的心底憤怒。

日本演唱會的不可一世,遙遠的Paradise。


只想跟妳一起,一起走向這一天。(事見@蒟蒻魚 觀影篇)


我沒有考證過這首歌的年份,但是我印象裡,如果我有印象的話。

早班火車。


操了一夜的逼,操到皮開肉綻,早班公交車已經夢境霧氣裡始發,操到累到沒有吻別的氣力,公交車已經過來了,車不等人,不要說纏綿,連擁抱的時間都無,冬天清晨的匆匆別離。


我對於火車就比較熟悉,我可以寫出各種火車故事。

我想我可能屬於字痴,我隨身會帶上一本字典,小型裝,要麼是新華字典,要麼是韋氏小字典。

賣票窗口說坐票已經賣完了,站票要不要,有人猶豫,我騎在猶豫的人的頭頂,塞錢進去,我說我要。

我真是操了一夜的逼,一晚上沒有睡眠,操到天快亮,所以坐票站票都不重要,我缺乏睡眠,缺覺。

找個地方,死狗樣蜷縮在坐舖座位底下,髒污寒冷,髒污溫暖,操了一夜的逼,困倦到無法這樣一個時候的詩意。

詩意。

旅途目的地,出了火車站,時間還早,陌生的夜間城市,目的地的早間公交車還要幾個小時才有始發。

出了火車站,又不想回去,看了夜間站牌,早間公交車要再過幾個小時才開始始發,找了個嗡嗡作響的變壓器底下,蜷縮下來,街磚有一種夜間城市的街氣溫暖,等侯早間的始發公交車。


那麽現在,故事換成張愛玲胡適的離境故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