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孟子可以寫成很勵志很好玩的,也可以寫成很不勵志很不好玩的,比如孟母三遷

虛構

比如有一本農村出版社讀物,弘揚孟母三遷的故事,且不說孟母拿紡織剪刀嚇唬小小孟這起家庭暴力事件,放在文明社會是要上法庭判刑的,大件事的吧。

中文社會全是這種雞巴勵志讀物,要不要否認。

孟母三遷的故事可以有各種講法,孟母不是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有織布機,想換房就換房,說換就換,讀者,妳現在換個居住地我看看。

農村讀物上說,很搞笑的,說小小孟先先是住在鄉下,隔壁就是殯儀館墓地,每天都是有人在那裡吹打殯葬樂器,孟母一看,臥操!這樣可不行的呀,我們家小小孟好像有志向成為殯葬業從業人員,操他媽的逼!必須馬上搬遷!

搬遷到鎮子上,鎮子上沒有殯葬業的吹打樂器,但是孟母發現鎮子上有一個屠宰場,小小孟又跑去看人殺豬,臥操!孟母驚呼,這個小雞巴孩子要做一名殺豬漢,這他媽勒個逼的都是什麼行業!操他媽的!繼續搬遷!

小小孟於是來到城市,這是爭奪學區房的勵志故事,孟母有實力,孟母很滿意,那接下來就是小小孟一天天地長大,去上名校,這個版本的小小孟的故事,到了這裡,本該結束,已經沒有什麼懸念了,很勵志的孟母故事,功德圓滿。

可是真正的故事要到這裡才可以開始,但是我已經開始不想寫了。

小小孟問母親,媽媽,那我讀什麼專業,孟母說小小孟啊,我們家是名門望族,不要讀什麼財經工商管理獸醫專業,那些都是給那幫窮逼農民子弟讀的,我們不要讀,沒有品味的。

那我讀什麼呢,小小孟問媽媽。

去讀中世紀哲學,孟母憐愛地,望著小小孟說。

小小孟:可是中世紀哲學很難就業的呀。

孟母:妳媽勒個逼的小雞巴兔崽子,老娘我能搞三遷,一遷二遷四馬難追遷,妳老豆都不在了,妳老娘我仍夠能搞三遷,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家來歷,擇鄰處,要妳讀書,我操你媽!難道就是為了就業!? (孟母這時忽然很嚴肅很憤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