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鬼在身后,或是敲门,或是夜深|收音机还开着

虚构

有一段时间的我,年幼,需要晚上一个人在家,需要自己陪自己睡,我就很怕。

各家各户都吃完晚饭,电灯一个一个熄灭,走廊楼梯的灯还亮着,长明灯,随时有鬼有坏人上来,我年幼,不敢一个人呆在屋子里,也不敢睡觉,我万般无奈,我就锁上屋门,我去外面街道上走,街道上没有人,只有路灯,夏天的时候,路灯底下有下象棋的,这个时候天色已晚,已经没有下象棋的,不过呢,夜间的街道相对安全,没有鬼,我就顺着夜间的街道一直走,我知道夜间的一些街道路名,我能沿着夜间记忆一直走回去。

我走回去,没有进去,院子里灯火通明,忙碌的人死气息,我不敢进门,又原路返回,这就是我的幼年夜间,我原路返回,就在院子里等着,我有钥匙,我不敢进门,我要等大人回来,等到凌晨两点,这时鬼都收工打样,童年咩,冷笑童年,咩。

声音,收音机还开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