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說文解字,知識體系,靚仔雲集

虛構

我那日夜讀書,就想起前塵往事。

正午的夏天校園。

小賣店有賣駱駝🐫煙,我朋友買了兩包,一人一包,就在坐在小賣店門口地上,看路上來往的人。

我之前有抽過三五萬寶路登喜路,柔和七星,我有抽過摩爾坤煙,氣質煙,閒敲棋子落燈花,煙灰不落。

如果妳熟悉我的寫字路數。

人生會有許多逃亡事件,逃亡途中的手頭能有一些錢當然會比較好,如果沒有也沒有辦法,憑運氣的,很多事,都是機緣巧合。

運氣已經開始在我們這一邊,命運女神來了,逃亡前夕,出現一單陌生人敲門生意,既然是生意,先接下來再說,先接單,先不談價錢,來人也沒有說價錢,高跟鞋。

我們在想會不會是詐騙,劫財劫色的那種角色,但是我們對人對事都是有信心的,有人與人的信任,誠不我欺。

高跟鞋約我們的團隊去看下場地,先熟悉下工作環境,我們心說我們哪裡有什麼我們號稱的團隊,我們的樓道已是空無一人,我們跟高跟鞋說我們的團隊有很多人,要不要拍電影,要不要群眾演員。

高跟鞋帶我們看了設備,給了房間鑰匙,給了資料室鑰匙,我們就確信這件事是真的了。

高跟鞋又帶我們去見老闆,老闆說了想法,我們說沒有問題,按期交活,保質保量。

高跟鞋又跟我們指示了辦公室,如有各種需要,千萬不要客氣,儘管過來。

開工!做嘢!

天氣炎熱,趕工,沒日沒夜地做。

我去見老闆,老闆寫了支票,我下樓,徑直打車去銀行提現,提出一捆子錢。

我傷感氣質,就有些多事,出門,又打輛車回到辦公室,敲門,高跟鞋出來,我跟高跟鞋客氣話別,代表我們的團隊話別,彼此說些客套感謝的話。

四個人,錢分作四等份,一人一份,再見了校園,我們第二天一早就要開始逃亡。

相約南方匯合。

四人分散,我乘坐夜間火車回返故鄉,我祖父聽我匯報,見我去意已決,就說好漢不掙有數的錢。

我想留一些錢在家,我祖母同意,說留一半在家裡,妳這次回來的錢包有些過於鼓脹。


這節故事的脈絡主題,就先到這裡。

現在回到這節故事的開始,以煙開始,幾個細節。

萬寶路,有人就說是男生永遠忘不了女生的愛的簡寫,也是一個夏天。

三五分窄板寬板,還有聽裝,已是來到南方。

那麼柔和七星呢,已是記不起,那麼摩爾坤煙呢。

摩爾坤煙是很細條的煙,院子外面的雨街雜貨鋪有賣,拆包裝論枝賣。

來到南方,人生地不熟,但是不要緊,很快就會有眉目相識,很快就會有閨蜜死黨。

狐朋狗友們,開始現身吧,開始榕樹南方,開始蛇口,開始後海,開始觀塘,開始牛浦坑,開始太子,開始粉嶺,開始車公廟,開始元朗。

不過就是呢,入關不易,需要有假證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