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中醫|信則治,不信則不治

再過一個月,北方就要開始落雪

當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諸事好奇,廣東人將小孩子叫做馬撈仔。

雨道積水,就覺有趣,什麼都想去撈,不顧腥臭汙泥。

我最驚奇的是我祖父的號脈。

有一天,跟我祖母說閒話,祖母跟我說,聽他胡扯,不要信他,他呢,能號出有孕無孕,號不出男女。

我祖父聽見,裝做沒有聽見。(不抵抗政策)

(他呢,能號出有孕無孕。)

祖母說,能號出有孕無孕,倒是真的。

我一聽,就乖乖去背誦濱湖脈訣,感覺夏天也沒有那般沒有意思。

秋天來了,襪子穿在腳上,就好暖和,彈弓收起,兵馬收起,入學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