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猫又来了,地下室裡四處走,跳上跳下

地下室盡是蛛網灰塵,可是貓就喜歡,幾隻沙發脊上走,各種充電線之間走,聞這聞那,剛剛落地,又上窗台,硬生生擠進百葉窗,隔著窗玻璃看外面

膽管機,Bryan Adams,Summer of 69。

灰塵跳躍,灰塵浮起,貓隔著窗玻璃發呆,似有心事,似無興趣。

彼時,我剛上車,剛上車,乘務就收起車踏板,出站鳴笛聲起。

本想去找座位號碼,才想起是站票,沒有座位號。

有一年,我有座位號,座位上坐著,車廂擁擠,各種風塵,各種憔悴可憐,有個婦女抱個小孩子,小孩子哭號個不停,撕心裂肺,無法忍受,就跟婦女說,我要去睡覺,這個座位妳坐會,不要被人占了。

婦女開始不肯坐,我鑽進車座地下,地板上躺下,婦女才肯坐,坐下,小孩子就立刻止哭。

我躺到半夜,躺到不舒服,就出來去車廂過道透氣。

彼女問我借打火機,眼神略帶冷澀歉意,車廂過道也無奈人多,困倦麻袋樣,堆在一起,又好像是人形垃圾袋,煙灰無處彈,有些就落在人頭人髮上。

彼女目光挑釁,說我廣州東站落車,看妳不像壞人,同路,要不要同行一段,我問,怎麼不像壞人,彼女就說,我有看過妳,借打火機,不過是借機。

我說,看我哪裡,彼女說,看妳手指,我說我不去廣州,彼女說這不重要,說我寫個地址門牌號給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