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夢的旅行者-第四篇

科林從夢中回歸現實,第一件面臨事情,是丟了飯碗?!

科林匆匆走進公司大廳,抓緊時間刷卡打卡,然後快步朝會議室方向走去。會議室裡已經有其他員工就坐,聚精會神地準備著會議的開始。科林匆忙地找到自己的座位,取出筆記本電腦,隨時準備記錄並參與討論。

科林剛剛落座,準備記錄會議內容時,主管突然投放了一組企劃案,並大聲質問道:「這個企劃是誰做的?」

我看著投放在牆上的企劃案感到有些驚訝,主管的大聲質問讓我感到有些壓力,但我迅速保持冷靜,開始在我的筆記電腦中尋找相關文檔,並準備好文檔投放在眾人面前。在這緊張的氣氛下,我冷靜給出了清晰而有條理的答案。

但主管似乎並不打算就我這次企劃的問題深入探討,反而刻意跳過,繼續接下來的會議。我感到有些尷尬,關閉了我所投放的文檔,看著同事們交換意見,我心想:下次該怎麼讓自己的企劃得到更多的關注呢?

會議結束後,主管單獨將我叫到辦公室,我感到有些擔心,不知道主管是否要問剛才企劃案的事情。為了備好應對,我仔細整理了企劃分析及結果,帶進了主管辦公室。我希望這次探討能夠更深入了解主管對企劃的想法,以便將來更好地達成公司目標。

我看著主管面帶微笑,微妙的情緒波動著,接著他開口說出這番話,讓我有些震驚...

「科林,我深知這幾個月來導入AI到社區的辛苦,但這次客戶需要的方向、規劃,你搞錯方向了」

主管將一份厚厚的文件放在我面前,我放下手中的文件,開始仔細翻閱。當我注意到文件內的某些條例和過程與我當初拿到的文件稍有不同時,我驚

愕地停了下來。我深深陷入沉思,帶著質疑的眼神看著主管,開始懷疑他的真正意圖。

我的腦海閃過一個猜想,或許主管和公司並不是真的想要我完成這份計劃,而是只想要我手中的技術。這個想法令我感到極度不安,因為這意味著我的成果和技術可能被利用、被剝削。

我試圖冷靜下來,理清自己的思緒,但是內心的不安和猜疑讓我難以平靜。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承受這份不確定性和責任,但我知道我必須面對這

個問題,尋找真相,保護自己的成果和利益。

正當我還沉浸在思緒中,此時總經理走進了主管的辦公室,看起來好像是要觀看一場精彩的戲劇。他坐在我身後的沙發椅上,讓我感到有些不自在。

「科林,這次項目讓公司蒙受了巨大的損失和聲譽風險。儘管我知道你曾付出許多心血和努力,但公司必須採取相應的行動以保護自身的利益。我們不會要求你承擔任何損失或責任,但是我們需要你在離開公司之前簽署一份離職協議和技術轉讓協議。我們需要確保公司能夠繼續使用你的技術,同時你也能夠保護你自己的權益。我希望你能夠理解這一點,並且在合理的時間內簽署相關協議。感謝你在過去對公司的貢獻,祝你未來的道路一切順利。」

我看著主管將兩份文件放到我面前,此時我仍然難以置信,十多年的心血,就因為一句失誤,讓我不得不離開?我覺得這太荒謬了...

當我拿起眼前的文件想要仔細地研究時,腦海中浮現出了似曾相識的場景——“這種感覺...這情景好像已經發生過了?”

正在我試圖回想時,周圍的寂靜彷彿一個永恆的黑洞,吞噬了一切聲音,只留下無底的靜默。就在這時,門再次被推開,劃破了這份寧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