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過去的未來的現在的




孤僻的旅人

一艘遠方的船

你赤著腳踝把回憶

遺棄在沙灘上

風箏線

串連閃閃的童年

串連起來我們

你飄揚的欲望

是夢的顏色

沈寂的白晝

夜晚已經翻湧

無數的帆

升起

無數的星星

亮起

吹來的印度洋的暖風

帶來葡萄酒與季節

孤傲的島

總有一天會失去座標

我站在世界那頭

仔細檢查 卻發現

一樣的墓碑和輓詞

紛紛落下

蓋住那

蒼白面孔

黑色眼睛



黑色的暗

捕獲了一隻鹿

你悄然睜開一隻眼

夜色迷濛

黑水河騎在鯽魚的背上

受驚的馬群

叫醒了鵝卵石

獵人低了頭

露出彎彎的月牙白

叢林聳著肩

高高把自己托起

為地面蒙上一層陰影

松林四處低語

講著些勝利者的故事

兇暴的火

亮堂堂映著

絲瓜絡似的乳房

狐狸靜悄悄地

躺在牧神懷裏

牠機敏的耳朵在

準備收網

河岸邊新結了果子

鬱鬱地反射太陽的反光

浮木順游而下

嶄潔如新

某個細語長滿了淺灘

聽見黑夜

渡過的腳步



對於羊群

黎明總是最先知道

於是飄泊散成一縷雲

那紛紛的情欲

便成了一種折磨

大草原

你的兩個眼睛

在看著什麼

一個是湖泊

總是流眼淚

一個是黑石陣

唱著寂寞的歌

大草原

從你手裡打出的井

滋養我皺巴巴的胃

一陣風就是一聲嘆息

村莊被太陽曬成剪影

古銅色的人

還要繼續趕路

那是最原始的語言

經幡編織的夢

被一雙雙手

執拗地拉成永恆

古老的貝殼說

我看見了今天

也看見了明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