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靜坐心得]我的夢與重新練習靜坐

最近一個月內陸續夢見兩次有關靜坐的夢:一次夢裡我很想很想靜坐,然後自己告訴自己要撥時間靜坐,之後夢就醒了;另一次是今天早上的夢,夢裡遇見很崇敬的法師(已過世),我跟一個朋友想給他簽名,朋友說她幫我一起拿過去簽吧,我同意了,沒一會她走回來,法師簽了她的,沒簽我的,我見她面有難色,問她怎麼了,她說法師說妳不認真,我拿著紙卡看了看,上面寫著10/5,而朋友的寫著10/2和10/3,瞬間疑惑是靜坐次數太少嗎,走過去想問問法師時,夢便醒了。

回想夢境,我想問問法師的是怎麼樣才叫做認真,應該怎麼做才好,不過很可惜夢中止了,而且夢裡朋友的樣子是我不認識的人,是一個長頭髮綁辮子文文靜靜的女生,可是現實中我沒認識這樣的人。(夢真的很神奇!!!)

分析這段時日,確實懶散了許久,跟兩三年前早晚靜坐20分鐘的狀態一比,真的是不認真至極,儘管身體對於靜坐長時間盤腿適應地還算不錯,但整個腦海經常放飛自我,完全不再功夫上用功。

從今天晚上睡前重新練習靜坐吧,到10/5為一個月的早晚練習20分鐘,之後我將紀錄放到留言區,對靜坐有興趣的Matties屆時可以聊聊或分享一下靜坐的心得。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