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與老友線上網聊工作與北部人不喜南下看朋友

前天晚上(7/30)突然想跟一個頗久沒有聊的老朋友聊聊,難得她很快的回覆我,最後如剛畢業時,直接用Line語音通話打了過去。

忍不住就先笑了,喊著張某某,有一種大家以前還住在學校宿舍,想聊天時只要去隔壁串個門子就行的那種感覺。

兩人聊了關於工作,進入三十之後,兩人對於工作的共識就是:[以自己的快樂為主。]所謂快樂不是愛做不做,而是我們開始認知到不再去勉強自己長期投入在不適應或不適合的環境中。
另外一個每次聊到都會互相吐嘈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北部人總是下不了中南部?]每次都說等妳上來我們見個面,就不能為我這個中部人來中部一趟嗎?不過講到最後還是等我空北上時再招待我了,我想我應該要凹個請吃飯了,並車錢肯定是兩頓飯以上!

中間我一直瘋狂的推薦她務必重溫[被討厭的勇氣](我的被討厭的勇氣分享還沒做完......),我們都是屬於很容易被人影響或者人我不分的人,然後因此情緒不佳,但這本書真的點出人的困擾都是人,以及自我該如何調整,雖然這些調整都很難做,但我覺得反覆練習總會有效果的。順道吐嘈明明沒有拿推薦費,每次都幫各個商家和書商打廣告,有的朋友都開玩笑的問我到底收了多少,被講到都很想買來試試看或讀讀看。

再來就是我自己這段時間做的勞動法令專欄,有一種深深的挫折感,包含著我不知道要再給些什麼,以及難以建構金流模式,可能內容是有關法令,加上一般人的慣性是遇到事情再想辦法處理,以及有免費的資源就不會想付費。

而在創作的部分,我也抓不到我在市場中的位置,比起對於故事劇情的討論,我比較想跟讀者聊聊內容的流暢度和合理性,不過極少有這樣的機會。但我不想管了,就是寫。

而最後,我跟她講了有關宗教體系讓我很不舒服這件事,再好的團體遇到人多都會有些[人]引發的事,遇到了幾件事,我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與宗教體系分開,這個決定讓我很掙扎,因為在我最不好的時候,我覺得它給我內在的支持,當然我也參與活動、當義工、給金錢上的布施等等,但我已經到了因人想擺脫的狀態。

朋友她鼓勵我不要去想它過去給我多少支持,而以現在做判斷,彼此也感嘆團體再好總會有人的問題。

而最後,還是我這個中部人要找時間去北部,我想我多約幾個想見的人一起,這樣才有[特地]的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