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沒寫文章的日子

經歷了深層的內在創傷自我療癒過程
這星空下盛載着各人的生命故事🧡真的很美

大家好!這陣子沒在馬特市留下足跡⋯⋯是因為過去兩個月內發生了一些事情⋯⋯令我不得不專注去回歸自己的內在狀態⋯⋯時刻陪伴自己釋放深層的悲傷、孤單感、被遺棄感、憤怒、委屈、無助及絕望感。

這段說短不短長不長的時間𥚃⋯⋯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時刻⋯⋯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經歷如像來回200層地獄式的個人內在成長過程⋯⋯那種感覺身體與心靈⋯⋯甚至乎每個組成「我」的細胞⋯⋯每刻都在”無限次的重複”著「粉碎~瓦解~重組」這個過程。在這個”沒有固定自我感覺”的狀態下⋯⋯我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是⋯⋯沒有自處的位置⋯⋯沒有可以”安心安全”地被歸屬或者依附的人/地方/空間⋯⋯令我感到極大的不安、無助、絕望、崩潰、痛苦⋯⋯經歷了一幕又一幕”渴望~摧毀自己~切斷所有關係~離開世上”的內在創傷釋放過程⋯⋯

現在回看⋯⋯這個過程⋯⋯是一個童年創傷回溯⋯⋯及自我療癒的過程⋯⋯把內在已經不適用的元素⋯⋯透過允許它們完全充份如實展現出來⋯⋯我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充滿無限愛、尊重及信任的空間⋯⋯來讓自己享有進行自然式徹底流動/流走的平台⋯⋯我覺得是一個”自我平衡的自然代表作”⋯⋯是每個人都與生俱來的本能⋯⋯也同時顯示我的內在力量及自愛力已經自我收復/滋養達到一個可以自然進行調節運作的程度了⋯⋯所以可以把比較深層創傷的部份~”重演/重新經歷一次”⋯⋯透過釋放”已準備好離開”的情緒及扭曲信念⋯⋯去卸下/放下”不再需要/適用的元素”⋯⋯回復自己生命本有的原狀⋯⋯平安自在⋯⋯

在這段時間⋯⋯我看到自己內心的”童年依戀創傷”⋯⋯這個創傷是童年的我”沒有充份得到”一種可以隨時自由自在自主⋯⋯按自己內在需要而依附父母/照顧者而感到安心安全⋯⋯因而自然發展出一個健康的自我形象的狀態⋯⋯我在成長中因為放棄了活出真我在家庭中存活⋯⋯曾經有差不多半生人都陷於痛苦之中⋯⋯因為這種”痛苦、犧牲、委屈、自責、順應、不反抗、無條件付出”的習性就是我在成長中對母親的愛及與她在關係上的互動。現在的我已經能夠認同自己的生命是獨特/珍貴/有價值/被重視⋯⋯也同時在成長中逐步看到別人與自己差異⋯⋯我感覺這個創傷的形成⋯⋯除了是母親是一個因在成長中被長期忽視而形成了”同感心缺失”的人之外⋯⋯還有因為我自己的個人特質⋯⋯比較偏向”容易感到傷害”所致⋯⋯所以非常容易因為別人的言行而產生強烈的不安及恐懼的感覺⋯⋯

今次的自癒及大清洗⋯⋯令我重新感受到成長中最痛最深層的悲傷、衰痛、絕望、無助⋯⋯也經歷了渴望得到一份溫柔而無條件愛的無畏無懼的勇氣及爭取⋯⋯雖然最終還是得不到及因此而受重傷⋯⋯但是我因此終於可以卸下了很多長期累積及抑壓的負面情緒⋯⋯也放下了”我永遠得不到幸福”的詛咒⋯⋯當我允許自己的內在元素自然翻騰、衝擊、破壞、互相傷害、瓦解、粉碎、流動、離開、爆破、崩壞、重組、呈現不再是自己認識的自己⋯⋯這個過程完全自然地完結之後⋯⋯我身心狀態便自然回復生命本有的自在平安幸福快樂⋯⋯我再次確認我不需要刻意去清走內在的悲傷,我只需要一直用最溫柔的愛及接納的心去允許及陪伴自己過度個人成長每一刻的時光就是了!這就是這兩個月以來我所經歷的總結,我覺得也是一份送給自己最珍貴的愛及祝福!

🧡在此深深感謝一直陪伴我的夥伴🧡感謝自己的愛🧡

😇雖然未能完全百分百表達內心真實的感受,但是我知道我已經盡了。當下我最大的努力去演繹這個經歷給我的一切感受。此刻的我純粹想用最深最深的愛去表達當下真實的自己,讓我的生命可以自由開放的完全展現每個當下的美!當所有痛苦、崩潰、脆弱都流走了,感覺就好像他們從來都沒有出現過,當下只剩低自己對自己生命的祝福及無條件的陪伴🙏🏻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幸福🥹活出自己的色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