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當我不再害怕》

{純粹記錄這刻的感受}
我發現情緒是流動的也是中性的

當我不再害怕⋯⋯面對身體上的痛楚

⋯我發現原來痛楚是來提醒我要愛自己

當我不再害怕⋯⋯面對身體上的疲累

⋯我發現原來疲累是來提醒我要休息了

當我不再害怕⋯⋯面對身心的無力感

⋯我發現原來無力是來讓我停下來陪伴自己

當我不再害怕⋯⋯面對自己內在的脆弱

⋯⋯我發現原來脆弱只代表還未接納的部份

當我不再害怕⋯⋯面對傷害自己的人

⋯⋯我發現原來那些傷害是來助我保護自己

當我不再害怕⋯⋯自己會在何時感到害怕

⋯⋯我發現原來我一直以各種方式去應變

當我不再害怕⋯⋯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

⋯⋯我發現原來自己所經歷的都在成就自己

當我不再害怕⋯⋯面對社會上的轉變

⋯⋯我發現原來外在的轉變動不了我的內在

當我不再害怕⋯⋯會害怕的自己

⋯⋯我發現原來會害怕只是一種自我保護

當我不再害怕⋯⋯自己會變成怎麼樣

⋯⋯我發現原來怎麼樣的自己都在愛自己

當我不再害怕⋯⋯往內看到每刻真實的自己

⋯⋯發現透過穿越各種恐懼的經歷我回到愛

當我不再害怕⋯⋯自己一事無成

⋯⋯我發現原來每個人的人生一直都在成功

當我不再害怕⋯⋯感到孤單無助迷惘

⋯⋯我發現原來它們都是來擁抱我的自愛

當我不再害怕⋯⋯𠄘傳家族裡的創傷

⋯⋯我發現原來傷痛是來重啟隱藏的天賦

當我不再害怕⋯⋯一定要跟從特定的標準

⋯⋯我發現原來可以選擇的是無限的大

當我不再害怕⋯⋯如實展現每個當下的自己

⋯⋯我發現原來人生就是幸福美滿平安如是

當我⋯⋯只是⋯⋯投入每個生命的當下

⋯⋯我發現原來我只要做自己就已經足夠了

⋯⋯也只有這樣⋯⋯盡情享受自己的生命

⋯⋯縱使仍然感到害怕、痛苦、失望

⋯⋯我的存在/每個生命一直都是光也是愛

有些生命選擇去體驗內在成長

有些生命選擇持續飾演特定的角色

有些生命選擇去成就別人的蛻變

有些生命選擇輕鬆自在無風浪的人生

有些生命選擇經歷很多痛苦如地獄般的人生

有些生命選擇成為極端反面教材的人物

有些生命選擇成為受萬民景仰的偉人

有些生命選擇成為平凡的社會人民

有些生命選擇終生依靠別人去生活

有些生命選擇獨自一人去闖出一片天

有些生命選擇成為非主流趨勢下的逆向激流

有些生命選擇一生順從及迎合主流社會轉變

有些生命選擇完全脫離都市回歸田野

有些生命選擇朝九晚六賺錢到外地旅遊

⋯⋯感覺⋯⋯

所有生命的選擇⋯⋯都同等重要及不可或缺

所有生命⋯⋯都是一種唯美的展現⋯⋯

沒法被取代⋯⋯也沒能缺席⋯⋯

每個生命都是一種完滿的呈現⋯⋯

每刻都在成就自己也成就別人⋯⋯

遇見⋯⋯您⋯⋯就像遇見另一個自己

皆因⋯⋯您⋯⋯我⋯⋯皆為意識呈現

開心⋯⋯能⋯⋯在⋯⋯並與您們遇上

當我意識到一切唯心造

意識到意識的呈現流動

一切的呈現只是在表達

表達無分對與錯成與敗

生命是體驗愛的旅程吧

或許是⋯⋯或許不是⋯⋯

⋯⋯ -切由自己定義⋯⋯

{純粹表達當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