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生命對當下的我來說⋯⋯》

(编辑过)
生命是永恆的蛻變

珮妍一直喜歡有顏色的食物⋯⋯吃什麼都會盡量去滿足自己內心當下所有浮現的渴望⋯⋯所以她每一刻都以任何形式表達自己⋯⋯滿足自己⋯⋯對我來說⋯⋯她是「自我實現的示範」👀

👧🏻💬

「螺旋藻英文?」

👩🏻💬

“Spirulina”

👧🏻💬

“Mommy cooking the ten sunshine egg yolk spirulina pig tail macaroni”

⋯⋯或者有時會⋯⋯

「媽媽煮十隻太陽蛋黃螺旋藻粉豬尾條通粉」

註解:

~豬尾條即是長條形扭扭粉

~螺旋藻粉含豐富蛋白質、脂肪酸、維他命、礦物質及光合色素,有排毒、修身、降三高、抗氧化及舒緩敏感等功效

~以上都是珮妍由我與她在生活中因她的觀察及探索下自然形成了她自己的選擇及喜好的

⋯⋯吃通粉時⋯⋯

👧🏻💬

「媽媽斟暖咖啡☕️」

“Mommy needle the warm coffee”

👩🏻💬

「哦😲如果是沖咖啡,是mix⋯⋯如果是一支針才是needle」

⋯⋯之後⋯⋯

👧🏻💬

“Mommy mix the warm coffee”

😇當然珮妍今時今日可以比較靈活運用她自己的內在字庫系統去表達自己及與別人溝通分享,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對我來說⋯⋯我見證了一個生命的個人成長、展現、蛻變、力量

珮妍最近的雙圖畫作~她那刻的生命展現

😌珮妍的生命讓我深深體會到⋯⋯

~被評估為自閉症的珮姸,如果在給予她所要求的(自主的空間、相信及尊重她的選擇),其實很有彈性的及充滿情感的人,她的固執純粹在表達她當下的需要及急切性需要狀態,情緒純粹表達她對事件的即時感受

~在11歲被評估為嚴重言語障礙的珮姸,一直知道自己用什麼方法可以輕鬆自在開心學習語言去表達自己的,她更加知道不同人在理解她的侷限是什麼,所以有時她感到語言不足以讓我理解她要什麼,她會找照片給我看去溝通,或者用問題去理解一些字的運用方式,這一切都是她內在自發的

~被評為輕中度智障的珮妍,是一個沒有很多限制概念的人,她的思言行都只受她自己每個當下的感覺而直接輸出的。她不用免強自己去迎合別人或者社會的標準,她只會在乎自己是否滿足、喜歡、身心是否舒暢、自我感覺是否良好

~例如我覺得珮妍從來都是一個不看輕自己、充滿自信、忠於自己、充滿好奇心/創造力/探索力/引證精神、表裡如一、活在當下、愛自己、做自己⋯⋯的人

~每個人在每個當下所做的及所選擇的,都是當下必須及非常重要及有意義的

~每個人都有自學能力,內心都有種與生俱來的力量及渴望去令自己幸福、平安、自在、滿足、進步、自我實現

~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感受及身體的反應去行事就是了,不用想/規範自己,身體是有智慧的

~吃東西是根據當下感覺去選擇的,並非一天要吃多少餐,並非一天只可以吃一個蛋黃,並非我每天都要吃得營養均衡。身心意願永遠重要過理論,身體會自動調節的。

~每個人的天賦及個性都是獨特獨有的

~每個人都𠄘傳了家族的所有所謂二元化的優點、缺點、創傷、成就等,同時也擁有自由意志在侷限中展現自己、活出自己生命的獨有光芒、選擇如何去體驗人生及創造以自己為核心的幸福生活

~我自己的天賦是內省、同感心、平等心、渴望成就別人、蛻變力、喜歡分享等(天賦對我來說是完全不費力的個人生命展現)

⋯⋯生命⋯⋯對我來說⋯⋯是一個永恆變化的盛載體⋯⋯一個行走中/活著的藝術品🌸🌺🌼⋯⋯所以

🌹🥀🍃🌋每個您都很美及完整🌱🌳🌈☀️

今晚是我成為母親15年以來第6次外宿一晚,可以盡情無憂的疼愛自己做自己⋯⋯丈夫及珮妍也相對適應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