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十六|廿年

(编辑过)
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恆.人生中的無常.帶來無限可能.曾經失去的愛.從來沒有消失.別人產生的感覺.永遠是別人的.自己產生的感覺.永遠是自己的

那次與阿康告別後⋯⋯我便與那時的男朋友在兩年多後結婚⋯⋯在四年後誕下珮妍⋯⋯我似乎也把阿康淡忘了⋯⋯直到⋯⋯大概八年前⋯⋯當時珮妍大概六歲⋯⋯

某天,久違地收到阿豪的訊息問我是否現正在温哥華,我回他為什麼這麼說,他說Alan對他說好像在烈治文那裡看到一個很似你的人,他問你是否到了加拿大,如果是的話,可以出來聚一聚。我回阿豪說我一直在香港,並把女兒珮妍確診的事情告訴了他!他才對我說他已婚,有一個兒子,可惜近年妻子患癌症,所以日子也不好過!於是由那天起,我們便開始不時傳訊息互相勉勵⋯⋯直至一年後⋯⋯亞豪告訴我說她妻子過世了!他說已經辦好喪禮,將會來港辦遺產承辦,也趁機留港探望前妻的家人及自己的朋友。

那時我與豪因為時常互勉而變得更加熟悉,我決定去接他機,也想藉此安撫一下他。就是這樣,我們在大概二十年後在機場再次見面,談天說地。

因此,我從阿豪口中再次聽到關於阿康的消息⋯⋯

豪:阿康剛由加拿大回港,今天是星期日,他可能有空,不如約他出來見面,我很久沒見過他,你想嗎?

我:可以的,你話事啦,我沒所謂!

豪:那我問問他,他可能在我酒店附近踢波!他知道你在的話,很大機會會為了見到你而過來的。如果只有我一個,他未必會過來找我的!

我:不是吧!你們那麼老友!怎會呢?

康:你太不了解他了!他完全是重色輕友的人版!他現在是小富豪,在香港及温哥華都有物業。幾年前他的爸爸過世了,他媽媽把屋賣掉,把錢平均分給自己及子女。你也知道阿康的姐姐多年前已經嫁了去日本!他哥哥我就不知道現在怎樣,他的媽媽也很好。伯母因為擔心阿康眼睛的問題,決定為他置業,讓他沒後顧之憂。因此,阿康在香港有兩個小物業做了民宿,加拿大也好像有,所以他不時兩邊飛!

阿豪入住的酒店在天后,近維多利亞公園,附近已經是地鐵站,也有餐廳。我們一起乘機場快綫再轉港島線到達天后。當時只是早上七時左右,阿豪在酒店辦手續後邀請我上他的房間坐一會,待阿康回覆!我慰問阿豪,他把自己及前妻的經歷告訴我,然後他收到阿康的訊息說可以中午到達酒店旁的餐廳。

阿豪說阿康有一個交往了幾年的女朋友但還未結婚,他還給我看他們的近照。我看到阿康還是老樣子的陽光氣息,在旁邊的女生樣子不錯,他們很匹配!我想我當時的心情是有點忐忑的,因為始終我們曾經深愛過,廿十年後再重逢不知道大家會如何呢!

在等待阿康時,阿豪問我還是否仍然為當年自己向阿康提出分手而自責⋯⋯

豪:你仍然覺得內疚嗎?

我:是的,很內疚!我時常想可能因為我放棄了他,所以他到現在還害怕愛情、害怕結婚⋯⋯

豪:並不是這樣的!你不要這麼想!其實我也不想說他壞話⋯⋯他認識你之前都不是那麼專一的!不過你們在一起的時間那麼短,而且還被伯母極力阻止,所以你們才會這麼銘骨銘心!阿康近年的男女關係非常離譜⋯⋯他有女朋友⋯⋯但他還是會偷吃別的女生⋯⋯過份吧!我不是誤信謠言,是我的好朋友Sandy說的,你記得嗎?Sandy也是Mandy的閏密。阿康在與你分手後,一直與Sandy斷斷續續的交往,他也有與深潛及Priscilla 交往,後來好像連自己朋友的女朋友也搭上,總之男女關係就很混亂的。阿康是我很要好的朋友,你也知道吧!但關於他對待Sandy的事情,我真的看不過眼。是你我才說,我不是想說阿康壞話,不過對於感情,他的確處理得不好。Sandy與我也是交心朋友,她與我前妻是閏密,所以我才知道這麼多。Sandy是空姐,她非常沉迷於阿康。阿康有了相片中的固定女朋友後,他還時常在Sandy到港或加拿大時找她約炮,做完就走,完全是渣男!我已經屢次勸Sandy不要理他,但Sandy因為太愛他,所以一直滿足康的性需要,有時Sandy說阿康每次做都沒有顧及她的感受,簡直是純粹發洩,這樣的關係不是愛,更背叛他自己的女朋友,真的很過份呀他。當然Sandy也要負責任,她一直放縱阿康的行為,她也不對;但身為男生,他應該有思想的吧,應該要與其他女生保持距離才對吧!對於Sandy的身心傷害,我對阿康他所做的行為實在很憤怒!所以我覺得你現在不要再對阿康內疚了,作為一個男人,他不值得!我說真的,雖然他是我的死黨!我也只可以這樣說⋯⋯

對不起各位,這段說話可能完全粉碎了阿康的正直形像,其實我當天聽到時也很驚訝!/(*o*)\

我:多謝你!阿豪!我感受到你對他的憤怒!他這樣做真的不對,但我也沒資格說他吧,因為我是放棄他的人,或許是我令到他受傷,所以變成不再相信愛情,或者遷怒於其他女生⋯⋯

豪:你想太多了,他就是渣男!我怕你因為內疚,又會被阿康有機可乘⋯⋯所以我一定要說Sandy的事情給你知⋯⋯

我:我記得那年Mandy&Ken結婚,Priscilla 也有對我說過差不多的話,她提醒我不要內疚,也不要心軟!或許阿康對感情的看法真的改變了很多⋯⋯我知道了⋯⋯你放心啦⋯⋯

豪:這樣就好!

時間差不多,我們便由酒店步行到約定的餐廳。我們點了餐,一邊吃一邊等阿康。過了一會兒,豪的電話響起,是阿康⋯⋯原來他已經到了餐廳門口。他想確定我們是否已到達,所以致電阿豪。我們坐在四人座卡位,我坐在可以清楚看見門口的位置,而阿豪則坐在我對面背著門口。阿豪一邊聽著電話,一邊轉身站起來向在玻璃門外的阿康揮手:「我們在這裡,你進來吧!」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那刻的我像代入了電影裡的廿年後再次相遇的老派情節,我內心所感覺到的像變成了慢鏡頭。我聚精會神的注視餐廳的玻璃門位置⋯⋯靜靜的等待那扇門被打開⋯⋯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及心跳聲⋯⋯眼睛對準位置⋯⋯預備著一個期待已久的人出現在眼前⋯⋯盼望看見那張曾經熟識又親密的臉⋯⋯真的很緊張~~~

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男生走近我,他的外形沒什麼改變,我向他揮手,阿康很自然的向我微笑,並走在我坐著的旁邊,輕輕的禮貌地半站式的打開雙手與我擁抱一會,拍拍我的肩膀,示意「很久不見了」,然後阿康自然地坐在我旁邊!我感覺這一幕的走位似乎已經在他心中排練過千千萬萬次一樣的熟悉。好笑的是⋯⋯當阿康坐下後⋯⋯阿豪還是半站著的等待阿康擁抱他⋯⋯可惜阿康似乎沒有這個意欲⋯⋯阿豪即時說:「喂!你個死人頭吖!只顧扭著女生,完全忘記了我,好久不見,你太過份了吧!」那刻令我捧腹大笑了很久⋯⋯哈哈XD⋯⋯那時阿康才再次半站起來⋯⋯表情尷尬又免強的走向前擁抱阿豪!

就是這樣我們三人坐著一直聊天,阿康沒有點食物,只是在我與阿豪那裡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就拿來吃,感覺我們一起回到廿年前,彼此完全沒有隔膜,在我心中⋯⋯阿康一直都是這樣的⋯⋯不太修飾⋯⋯自然的⋯⋯只做自己!

廿年後的再遇,阿康沒有再對我說復合了⋯⋯畢竟他知道我已經結婚生女⋯⋯而她也已經有穩定的女朋友⋯⋯我們的對話沒有提及彼此的感情關係⋯⋯只是圍繞阿豪、Ken、Mandy、Alan等我們認識的人及事,我也有把珮妍的事情告訴他⋯⋯

雖然阿豪及Priscilla都說阿康的為人並非我所想的好,但⋯⋯在我心中⋯⋯那個從不放棄我、一直安慰及等待我、情深浪漫看星星⋯⋯的他⋯⋯一直沒有改變!雖然我們相愛的時間短暫,但那曾經令我感到⋯⋯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愛情⋯⋯我從沒有懷疑過他對我的愛是假的⋯⋯縱使他現在在別人眼中是渣男⋯⋯但我從不後悔曾經成為他的愛人及曾經如此的深愛他⋯⋯我仍然在心底衷心感謝他所給我的愛!感謝你~親愛的阿康!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