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星空下的孩子頻道|接龍徵文活動|恐懼與愛

(编辑过)
盼望大家一齊參與🌱自由自在訴說自己

個人覺得,我們不論是在什麼年代出生、經歷了怎樣的童年、變成怎麼樣的成年人,我們始終都是「星空下的孩子」,所以對我來說「孩子的意思」並非只是「未成年的小孩」。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是孩子,都是因為父母的結合我們才能誕生成人,在這世上存活,走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所以是包括了所有地球人~即是各位的「您」~哈哈。

早前我辦了一次小型的徵文活動~「內在創傷與成長教育」,二十篇文章配額很快便完滿結束,感覺大家對這個標題都感覺蠻有趣或有很多底話想說出來。感謝大家踴躍支持,相關文章已收藏於SpaceDao Discord「星空下的孩子頻道」內,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討論、重温或分享。

前陣子在生活中我發現自己身邊經常接觸的人,同時在表達對我的愛及關心時,我內心都自然地產生了「恐懼與愛」的感覺,似乎那種愛的動機是來自於恐懼,以「社會化的好」去作為準則、批評、概念、因果、分析、推斷等去說服我跟從他們的建議及經驗,而促使我選擇他們的意見或按照他們的期望去得出結果!當中特別想提出的是,我與他們互動溝通的感覺,大部份都感覺不到「愛」,而是「壓力、利誘、恐嚇、服從、強制、分析」式的言行舉止,一種「被強迫跟從的權威」;最終我內心所感受到的只有「恐懼」,因為他們讓我感受到最多的是~我會害怕自己真的會有一天變成他們所說的「不好/不幸/失敗」,繼而產生了很多自我懷疑及自我批判,令我感到非常之難受。我深信他們的行為是出於愛,但似乎這種愛背後的動力源自於恐懼,他們害怕我不會好或者害怕見到我失敗,而他們是不自知的,也認為這就是對我最好的選擇及最能給予我的愛!而我最後發現,這些愛我的人只是因為內心充滿恐懼,所以才會這樣的愛我,同時他們也正以相同的方法去對待他們自己,在他們心目中這是成功之道。我與他們的想法不同,但我尊重他們的選擇,也會為自己作出最自在的選擇。

我認為每個人分享「恐懼與愛」的感受,都會不自覺的反映出自己童年被成人善養的程度;因此,我渴望可以就這個看似沉重的話題,用一個開心、活潑、有趣、自在的形式去與大家交流,本來想用俄羅斯輪盤式的接龍遊戲方式,但後來想「不費力辦活動」,所以改為「自由玩形式」。是次活動方式是遊戲、互動、輕鬆為主,所以有興趣參加的可以看看以下徵文資料:

作品~東加豆創作~友情支持

標題:恐懼與愛

初心:盼望文友可以用享受的方式去訴說沈重的話題。開心一起玩、鼓勵自由參與、給予參加者一個反思、創作、表達、展現、活出自己的自由自主空間

形式:「自由玩」接龍徵文活動

參加要求:自由參與,自由自在,按自己喜愛的方式投稿,每人可發最多2篇作品

活動開始:當下

鼓勵:參加者決定參加後或發文前先「追蹤~恐懼與愛~標籤」,因為這樣的話,任何參加者都會在他人發文時收到通知,方便接龍^-^

獎勵:每篇發文分享可在發文後獲得100likecoin

時限:暫定40篇(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獎金:共4000likecoin。由星空下的孩子頻道經費下的4000space token兌換成3638likecoin(感謝嗷嗷協助),珮妍媽媽補上餘額

作品形式:就「恐懼與愛」這題目分享感受就可以了。形式可以是:(1)個人喜歡的歌曲分享(YouTube連結)並附上個人感受,或者(2)原創的任何一種方式~一篇文章、一首詩歌、一幅漫畫、一幅圖畫、一個故事或者其他表達自己感受的方式,志在表達文友自己(每人上限2篇發文,每人上限共200Likecoin)

其他事項:內容可以是真實故事或者虛構,文字類作品字數不限

遊戲方式:我~珮妍媽媽~已經發了首編「恐懼與愛|接龍|珮妍媽媽」。參加「自由玩接龍徵文活動只需在:(1)發文時「關聯」”此文章”及”任何一篇喜愛的接龍文章”,(2)文章上「加上」”恐懼與愛”及”星空下的孩子”「2個標韱」讓我知道你發了文,方便發放獎賞

發文內容也可選擇是否加入邀請其他文友來接龍

盼望減少大家的壓力,投入去玩!

這種玩法可能不太像「接龍」,不過這是我特別為自己而設的:不費力、無需評價、欣賞別人展現自由、自在、享受、發coin^-^~玩住去推廣「善養」~生命影響生命

🥳大家如有任何建議或疑問,歡迎留言交流!

🌸期待大家盡情展現自己🌸您是自己的傳奇🌸

💋特別鳴謝@東加豆為這徵文活動創作幾幅美圖給我

🫂再次感謝@swiftevo~Shift、@Sogni~夢中杯、@Red~紅哥一直的陪伴及協助我做想做的

~感謝大家來閱讀此文~盼望看到您的分享~^-^

~感謝自己在康復中仍然盡力投入自辨徵文活動~

~我會以自己為重~自在輕鬆為主~享受看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