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十一|星星

(编辑过)
✨我們眼前看見的.可能已經消失了✨

那天自我拒絕了阿Ming的表白後,我非常確定自己那時只喜歡阿康!之後阿Ming再沒有找我,而我也沒有找他⋯⋯我與他⋯⋯似乎都明白⋯⋯我們的緣份可能就只是朋友罷⋯⋯我非常感謝他向我表白⋯⋯也欣賞他尊重我的選擇⋯⋯大家都不再拖泥帶水、盼望及留戀⋯⋯允許彼此表達⋯⋯得到答覆⋯⋯接受彼此的決定⋯⋯彼此還可以是朋友⋯⋯這樣的結果也不錯吧!

當阿康知道我最後只愛他一個,我們的親密感自然以幾何級遞增!我們的戀情亦自然地暴光了,我開始在他的朋友群中被稱為「康嫂」,而”海倫”及”艾兒”也因為深愛阿康,尊重他選擇了我,欣然接受我及不再與我敵對,反而偶爾關心提醒我不要太過遷就阿康!原來女生也可以是這麼大方的,我真是幸運!

我開始非常活躍於阿康的朋友群!阿康有非常多要好的朋友,他們也經常聚在一起互相照顧的,因此阿康大部分的朋友都自動成為了我的朋友。我透過參與不同的聚會認識了Ken & Mandy、豪 & Peggy~這兩對情侶朋友、另外還有生得很高瘦的Alan及阿康的契妹Priscilla;除了莎莉,我與Mandy及Peggy也曾經因為我們都是男子組的女朋友,所以變得特別深交。

喜愛戶外及室內運動的阿康,也時常邀請我去看他踢足球、打冰上曲棍球、打保齡球、打麻將、唱K、吃飯、在他朋友家打邊爐及開派對、大伙兒去嘉年華玩遊戲及機動遊戲,我與莎莉、Mandy及Peggy也經常談心及製作食物。阿康也會經常與我去看電影、逛街、獨處等二人世界。有時週末我、康、囡囡莎莉這三人家庭還會駕車到郊外遊玩,有次阿康還特別買了三件一樣款式的球衣,是家庭裝不只是情侶裝!他與我都非常疼愛莎莉囡囡,我們都視大家為真正的家人一樣,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因為我從來未試過有這麼大群朋友相伴。他們都因為我是阿康的女朋友而對我寵愛有加,我人生中從未感到原來生命是可以如此幸福的!我現在還記得就是因為有阿康的朋友群,我的悲觀及自責習性續漸改變起來,在短時間內我成為了活動發起人之一,整個人都變得活潑、活躍、自信、樂觀、開心、安心、幸福;這一切都是阿康給我的!沒有那時的他,就沒有那天及今天的我!

我對阿康最深刻的印象之一,就是某天我們一群人去了阿豪的家中吃飯!那晚吃完飯後,阿康帶我到屋外散步。那晚的點滴,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在星空下曾經存在過的我們~


我們慢慢的渡步並聊天,是我們的日常二人世界,看似平凡但很溫馨;然後突然間阿康停下來,抬頭望向天,對我說:「你看!天空的星星真美!你知道嗎?我們現在看到星星的光,是來自不知多少萬光年前傳來的,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星星,可能在這一刻已經不再存在了!縱使心知道它們已經不存在,但還是覺得它們很美⋯⋯你覺得美嗎?」當時我沒有回應阿康,只是默默的聽著他的話,靜靜的凝視那些可能已經消失了的星星⋯⋯感覺原來眼前的一切是多麼的不真實的⋯⋯看到的也並不代表還是存在著⋯⋯那麼我應該相信我看到的、聽到的、觸到的、吃到的是真實存在的嗎?我這個人生也是真實的嗎?我可以怎樣才能確定什麼是真實及仍然存在的⋯⋯什麼是看到但已經消失的呢?我與阿康的感情⋯⋯是否也會像星星一樣⋯⋯某天會在世上消失呢!那刻的我,一邊享受著阿康給我的浪漫,一邊享受著那些不確定但美麗的景色⋯⋯對自己說:「不要緊吧!只有阿康在我身邊,一切都不在重要,因為只要有他,我再也不會感到恐懼!我是安全的!」

第二最深刻的記憶也是快樂的!記得某天我與康、Ken與Mandy兩對情侶,相約一起駕車到頗遠的地方,租快艇出海。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乘快艇。不知道是否愛情的魔力,從小到大會暈船浪的我,竟然可以安然坐快艇,實在是匪夷所思,完全沒有暈浪的記憶,我們還拍下不少甜蜜照片呢!那時我真真實實的感覺自己是「活著」,那天我們四人都很享受一起的時光、那斜陽落在阿康身上的畫面、感覺到滿面笑容及心花怒放的自己,我首次感謝上天讓我擁有這生命,可以切切實實的體會到真愛及寵愛,我的愁容完全消失了,感覺就好像抑鬱的我從來沒有存在過!

第三最深刻的記憶就是阿康帶我回家認識他的母親、父親、姐姐、哥哥。我們的見面並沒有像電視劇情節中找一天恭恭敬敬地的一起同枱吃飯見家長⋯⋯我想可能是與阿康的性格有關⋯⋯我記得好像是每當他邀請我到他家時,如果家人在家他便一定會介紹我⋯⋯我忘了他是怎麼介紹我的,好像沒有說是女朋友,但我又會深深的感受到他家人似乎知道我就是他的女朋友,就是這個樣子!可能他平常有向他們提起過我吧!阿康家人給我的印象是⋯⋯沒有任何崩緊的家規⋯⋯母親很親切,其他家人也會真情流露,不會刻意討好我,各自各做真實的自己,阿康有時對家人說話也不是客氣及禮貌的,感覺就像我們初相識時的鬥嘴一樣,親切又不做作。雖然我只與他的每位家人分別見過一兩次,但仍然有很深的印象,例如:記得阿康的媽媽曾經盛湯拿到地庫給我飲及叮囑阿康要對我好、阿康的爸爸正在前園剪草的模樣、阿康的姐姐的點頭回應、阿康哥哥的沈默地揮手打招呼⋯⋯我感覺他們雖然沒有經常聚在一起,但是他們內心都很寵阿康的!

這段時間的甜蜜時光感覺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就飛逝了!我好像完全忘記了那個曾經絕望的我,因為擁有真摯的愛情,我變了另一個人,有點變得像阿康一樣的陽光及耀眼!

這些回憶雖然過了二十七年,但我從來未曾忘記過!這些珍貴的回憶,一直成為了我的內在力量,在生命中為我在黑暗裏送上溫暖、陽光、支持!感謝您給予我的一切!以下我將以下這首歌送給你~阿康⋯⋯

這首歌真的會聽到流淚
《明星》~張國榮
作詞:黃霑、作曲:黃霑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 可會想起我
可會記得當年我的臉
曾為你更比星星笑得多
當你記起當年往事 你又會如何
可會輕輕淒然嘆喟
懷念我在你心中 照耀過

我像那銀河星星 讓你默默愛過
更像那柔柔光輝 為你解痛楚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請你想 想起我
當你見到星河燦爛
求你在心中記住我

✨我不求你會記住我,但我會記住你的愛✨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