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刀
金大刀

90s的毒舌水瓶媽,目前已婚育有一女二子

原創小說|我們的故事(下)07

早在被林慕那傢伙訓練過後,我就再也不接聽未知來電了。隨手按掉,不予理會。

過不久,電話再次響起。 

這次是一個不認識的手機號碼,但有鑒於適才的無號碼,我嚴重懷疑是同一個人,感覺其心可議,我再一次地按掉。

又過了十分鐘,換一個室內電話號碼打來,顯示為「新竹市消防局OO分隊」。

多虧了我安裝的陌生來電辨識程式。

消防局?有什麼事嗎?

當下不疑有他地接起。

「喂?」我可是善良無害的公民。

「是我。」

⋯⋯哪招!

「連消防局的電話你都可以用?!」我忍不住提高音量,怎麼防不勝防。

「我在這裡當替代役啊!誰叫妳不接電話。」林慕一副理所當然地回應。

這不是重點吧?

「重點是你要幹嘛啦!」換了三支電話,就是要找到我就是了。

「妳身體怎麼了?」

他怎麼知道?

「梅尼爾氏症。」我也懶得跟他周旋了,免得他又要跟我追根究柢。

「我待會打給妳。」他說。「我手機壞了,我用我朋友的打,不准再不接!」

「喔。」

莫名其妙地掛上電話,這個人到底打來幹嘛呀?

「誰呀?」我媽看著我猶如川劇變臉般千變萬化的表情,興味盎然地問。

「妳的小菜啦。」把手機丟到一邊,我繼續吃飯。順便把桌上的小菜推給她,一語雙關。(註:男主角本人姓蔡)

「他要幹嘛?」我媽一聽見是他,興味更濃厚了。

「不知道。」我何嘗不是滿頭問號。

大約又過了半小時,我媽早已吃飽,回房去休息了,而我還在細嚼慢嚥,邊配電視。

電話再度響起,是剛剛那個不認識的手機號碼。

原來那是他朋友的電話,誰那麼無聊會借手機給別人做這種事呀?

「幹嘛?」沒好氣地接起。

「妳知道梅尼爾氏症要吃得清淡一點嗎?而且不要熬夜,天氣突然變冷的時候要更注意。」

低頭看了下我正在吃的清粥小菜,很納悶他跟我說這些幹嘛?

「我知道啊,你是剛剛跑去查的嗎?」

「對呀!妳好瞭解我。」

「噗~」忍不住想笑。「謝謝你喔!但你覺得我會沒查過嗎?還有,你又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我跟他之間存在的唯一傳聲筒-顏棨,早在我們徹底決裂之後,被迫要選邊站而跟我斷了聯繫,當初失去顏棨這個朋友,我還很傷感,事後想想,前男友的一切,斷了也罷。

「這妳不用知道。」

「好跩。」明明就是你自己先來管我閒事。「你朋友的電話不要講太久吧!」好意地提醒他該掛了。

「我剛給了他一百塊。」

⋯⋯⋯⋯好吧。

「考得還好嗎?」他突然跟我閒話家常了起來,想來是不想浪費那一百塊吧,哈。

「不知道耶,盡力了啦!」他到底知道我多少事啊?

「盡力了就好,別太在意結果,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當然囉~」用肩頭夾住了電話,我邊收拾桌上的杯盤狼藉,走回房間裡去。

「我和余政翻臉了。」突然,他話鋒一轉。

?!

余政顏棨一樣,都是林慕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一直以來都是肝膽相照、形影不離。因此聽見這個消息,委實讓我驚訝。

「為什麼?」忍不住追問。

「我後來發現他在背後說我的壞話。」

就像是小孩子告狀一樣,他一股腦兒地傾訴了許多他的氣憤和委屈,而我只是靜靜地聽。

「沒有關係,朋友就是這樣,合則來不合則去。在該好的時候有好過,那就夠了,在該分道揚鑣的時候,不要糾結或留戀,大方祝福他走他的路吧!」

最後說出這番話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顏棨

「嗯⋯⋯」他似乎在琢磨我話裡的意思。

「跟妳說完之後覺得好多了,謝謝妳。」半晌,他柔聲道。

「你沒跟別人講過這件事?」自己一個人放在心裡嗎?

「沒有。」

「也沒跟李青說嗎?」我大感意外。

「沒有。」

「為什麼?」

「我覺得她不懂,也不瞭解我。」

「你不講她要怎麼瞭解?」

「反正我就是知道。」

無奈,算一下都分手快五年了。「不要依賴我。」

「呵。」他苦笑了一聲。「我也不想。」

「好啦,就這樣吧!總之,妳身體給我顧好,我可不想要以後娶了一個體弱多病的新娘。」

一改方才頹喪的口氣,他又語帶戲謔地說道。

⋯⋯什麼鬼啊?

「誰給你的自信說我要嫁給你了?!」不滿的抗議,果然一下子又故態復萌。

「好好保重,掰。」

然後,他逕自掛斷了電話。

瞪著手裡發熱的手機,覺得內心的怒火更加滾燙,這口無遮攔、死性不改的混帳!

 

想不到,我那不請自來的暈眩症,就在我壓力解除過後,真的就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沒有留意它是何時痊癒的,只覺得考完的日子,非常悠哉快活!

也就在我無所事事的時候,考慮了許多有關於未來的發展,包括考上之後要不要報到、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以及沒考上之後要做什麼呢?還有,程易勛呢?之後要結婚嗎?

結婚?!

想到這個,霎時令我不寒而慄,一直以來只覺得和他在一起說不出的舒適自在,就像是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那樣,互相支持陪伴。

但結婚可是相許終生的承諾,對我而言,如此慎重的決定,只有對真正的摯愛,才能毫不猶豫。

怎麼想起要跟他共度餘生,我竟然感到恐慌⋯⋯

喜歡他,那是無庸置疑的,但說到愛⋯⋯我不確定。一直利用著他對我的好,心裡卻兀自有了這種想法,這令我感到十分羞愧。

是不是不應該再耽誤他了?

這件事讓我想了大概兩天,終於下定了決心。

一天晚上,接到了他抽空打來的電話,我平靜地提出了分手。

「為什麼?」感覺到了他的震驚和不解。很突然,我知道。

「因為,」我頓了頓,最後還是說出:「我不想跟你結婚。」

天啊,對待他,我太狠了!

忍不住內心的酸楚,我暗暗自責。但因為有過之前的分手經驗,讓我學到教訓,分手就是要一刀兩斷,一點懸念都不可以留,否則只會讓人更受傷。

以他的個性,絕對會無條件包容我的任性,直到天荒地老,面對一個如此單純善良的人,我衷心的希望他能得到最好的幸福,遇到真正愛他的人。

「就這樣?現在討論這個或許還太早⋯⋯我可以等妳。結婚是我人生清單裡面必須要做的事,但我可以等到妳想要結婚的時候。」他竟如此冷靜回覆。

「那是什麼時候?」他對我太好了,好得全無道理。

「25歲吧!如果到25歲妳還是不想跟我結婚,那我到時再去找別的女生來培養感情差不多。」

真是實際的金牛座。聽了我鼻酸又好笑。

「你不要等我。」我輕聲回應。「我不想再繼續利用你的陪伴和善待了,我良心不安。」

在一起這幾年,我對他的感情依然沒有晉升成我心目中的那種愛情,就連想到要分開、想到他的一切溫柔包容都可能會屬於別人,我的內心也絲毫不起波瀾。明明知道這種感覺不可能會改變了,我真的沒有辦法這麼恬不知恥地讓他繼續對我付出。

儘管,我已經是壞女人了。就在我對他說出分手的這一刻。

「我不會覺得那是利用,我什麼時候這麼覺得了?那些全部都是我心甘情願的。跟妳在一起,我很快樂,我怕我再也不能遇到這麼喜歡的人了。」

「但問題是,我過不去的是我自己。」到了最後,我還是以我自己的感受為優先,不惜辜負他的一切。

愛情和恩情,豈能混為一談?又豈能兩全?

這讓我回想起多年前被林慕提出分手的我,振振有詞地指責他不該忘恩負義、揚長離去,但其實他有什麼義務要對我負責?而現在的我,和當初的他,又有什麼不同呢?

感情的世界裡不存在道理和公義、沒有所謂的好人或壞人,唯一的準則,是兩情相悅。

沒有管道能讓你申訴被誰負了心,也沒有依據能讓你索賠損失,情場一趟,不死也傷。

「我懂了。」程易勛柔聲回應。「妳要是反悔了隨時可以告訴我,不用覺得自己很自私。」

他向來不是一個糾纏不清的人,不像某人。

但即便他的一切都符合我的擇偶要件,最後仍然敗在了感覺。

「會把你這句話當真的人,一定是王八蛋。」我笑著說。「祝你幸福。」

在沒有哭哭啼啼,也沒有破口大罵,更沒有互相攻訐的分手過程後,我們和平的掛斷電話。

就連分手都沒有泛起漣漪,我不禁感覺自己荒唐。

原本以為愛情裡面,沒有非誰不可,但真的遇到了滿分的對象,竟還是會想著可惜不是他。

 

程易勛分手後的我,日子依然如常,我甚至沒有掉淚,若非經歷過和林慕那傢伙如此刻骨銘心的一段,我恐怕會以為我有情緒障礙、反社會人格吧!

自由自在的又過了幾週,林慕再度來電。這次是他自己的號碼,看來手機是修好了。

「唉唷,怎麼不是無號碼?」應聲接起,我調侃。

「妳又不會接。」他冷哼一聲,接著說:「妳在幹嘛?」

「在家。」現在是要和我閒聊?

「不用去約會?」

「⋯⋯」對吼,他不曉得我分手了這件事。

「關你屁事,你才是吧!無聊不打給李青,打給我幹嘛?」

「我跟她分手了。」

?!

「什麼時候?」我大吃一驚,立刻坐起身來。

「8月31號,一陣子了。」

⋯⋯8月31號,也就是我跟程易勛分手的同一天?!未免太巧了!

「你連我分手也知道?!」我身邊一定有間諜!世界上哪有這種巧合。

「你們分手了?」他聽起來倒是很興奮。

「少裝蒜,誰告訴你的?」

「我哪知道啊?這妳又沒有發在部落格上面。」他不滿地說。

部落格?!

也就是說我一直以來不以為意的更新,他都有在關注囉?也難怪他會知道我在準備考試,還有暈眩症的事。

「好吧,就當是這樣。那你們幹嘛分手?」懶得追究了,我比較關心這個。

「其實很突然,也沒有吵架,我跟她說我們真的不適合,就分了。」他幽幽說道。

「奇怪耶,你不是很喜歡人家!」

回想他當初跟顏棨說,李青是他們系上的模範生,清純可愛,對他而言是女神等級的,最後卻仍是殊途同歸。 

「相愛容易相處難啊!」他嘆道。「女神變成女朋友之後,其實也就那樣,很多東西都幻滅了。」

「喔。」這次我不會再自以為是地評價他了,感情這玩意兒有多不講理,我才正有所體悟,它不會因為你值得同情,就如你所願。

「那妳呢?為什麼分手?」

「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喜歡他到可以過一輩子的程度。」我吐實以對。

「那還可以在一起那麼久!」他嗆道。

「至少過程很開心啊,你不開心還能撐下去才奇怪吧!」來互相傷害呀!

「那一陣子我覺得我可以沒有妳。」

傳回耳裡的不是預料之中的反嗆,他斂了斂嗓音,繼續道:

「想試著和她磨合,但很諷刺的是,明明一開始我那麼喜歡她,到後來竟然變成是在死撐。」

「雖然那一段時間我很恨妳,可是還是沒有辦法不去想妳。很想念妳的笑、妳的伶牙俐齒、妳總是懂我在想什麼、就算好幾年不聯絡也不會變淡的熟悉感。」

你到底憑什麼恨我啊?明明是想說這句,但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就像是被看穿了一樣,雖然跟自己說過千百遍:林慕是王八蛋!愛過他就當是踩到狗大便,洗掉就算了。

卻還是會在各種場合各種時候,想起他。

雖然也說服了自己我們緣分已盡、兩不相欠,今後再也不用因為他而勞心傷神,卻還是會掛念,他最近好嗎?

我知道我一直以來都嘴硬,即便是對自己,也堅決不承認對於他,還有什麼感覺。

畢竟分開了這麼久,太陽沒有墜落、地平線也沒有傾斜,我好好地活著,一切都如常,並不是非他不可。

直到和程易勛分手之後,這南轅北轍的落差,才令我不由得不去想,這是為什麼?

「我們之間太多恩恩怨怨了,再也回不去當初。」沈默了一陣子,我開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