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七|害怕

要克服內心在成長中形成的強烈恐懼,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害怕失去所以不去擁有,其實只是在保護自己遠離傷害吧!因為沒有人會渴望被愛所傷!

我與阿康有一星期沒有見面與聊天了⋯⋯就在我感覺回到過去日子的同時⋯⋯晚上電話久違地響起⋯⋯弟弟接了電話⋯⋯大聲的說:「大家姐!你的電話!」

我:喂!喂!

康:你還好嗎?

我:很好!

康:你最近病好了嗎?還在吃藥?睡得好嗎?

我:還未好⋯⋯仍在吃藥⋯⋯睡得一般⋯⋯你呢?

康:我想念你⋯⋯

我:⋯⋯嗯⋯⋯海倫及艾兒有找你嗎?她們看不見我,應該高興吧!

康:我沒有心情理會她們!也有人問我你去了哪裡!

我:你收到我托莎莉轉告你的話嗎?

康:收到!⋯⋯但不想收到!

我:收到就好!

康:你是否怕有一天我不再愛你⋯⋯所以⋯⋯

我:(心想,你為什麼總是那麼了解我呢?)

康:雖然我沒法保證什麼,但我相信只要兩個人一條心,一切問題都會解決⋯⋯

我:我沒有信心⋯⋯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不想開始⋯⋯我沒有你那麼強大⋯⋯總之你放棄啦⋯⋯我們做好朋友不是很好嗎?

康:我回不了頭!你這樣對我太殘忍了吧!

我:如果你接受不了,做不回好朋友,我可以不見你,時間久了,你便可以忘記我,這樣好嗎?

康:你怎麼可以替我決定!我只想喜歡你,一直陪伴你,慢慢讓你不再害怕的去喜歡我⋯⋯接受我⋯⋯

我:你為什麼要這樣堅持去愛一個不值得的人?

康:因為我只喜歡你⋯⋯我再說一次⋯⋯值不值得是由我定的⋯⋯不是你!不論你是否喜歡我⋯⋯我都不會放棄去喜歡你!但我不會默默的喜歡你⋯⋯我會一直說給你聽⋯⋯去表達我自己⋯⋯也會告訴你為何我覺得你值得我去愛⋯⋯因為我盼望有一日你也會喜歡我!不再害怕去愛⋯⋯

我:不會有這一天!你死心吧!我沒有勇氣再去愛!

康:我不會死心的!從我失去左眼開始,我就一直對自己說~哪怕我只剩一隻眼,我也一定要如常人般踢足球、打冰上曲棍球、玩桌球、保齡球⋯⋯因為我相信只要我想要的,我都可以做到!我最終用行動證明了一切!對我來說,愛情也一樣,愛上一個人並非午時三刻,我曾經用很多時間去了解你,認真感受及思考我是否真的喜歡上你⋯⋯所以你死心啦⋯⋯我不會放棄你的!我相信你知道我對每件想做的事到底可以有多堅持,是吧!你永遠沒辦法贏我!你還是盡快投降吧⋯⋯別作無為的掙扎⋯⋯好好的做未來余太⋯⋯

我:你太過份了吧!兄弟!什麼余太⋯⋯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康:我們今晚可以聊通宵嗎?我已經有一星期沒有聽到你的聲音⋯⋯這星期我一直在問自己究竟我應該怎樣做才不會令你感到害怕⋯⋯今晚我可以先不聊情愛⋯⋯就像以往般聊生活及想法⋯⋯可以嗎?不過我想知道一件事⋯⋯你還愛著阿Ming嗎?

我:我想沒有了,我對他的愛已經隨著剪去的長髮一起離開了!那麼你想聊些什麼呢?

於是我們又再次回到過去一樣自在地聊著⋯⋯我的確享受與阿康在一起⋯⋯因為他總是不經意地給我安隱、踏實、率直、尊重我、陪伴我、接受我的感覺!不過⋯⋯愛情⋯⋯似乎總是給我一種莫名的不安及恐懼感⋯⋯假如我們由友情變成愛情,是否彼此都會幸福而不受傷呢?

究竟我會否喜歡上他⋯⋯同時接受他的愛!我當時並不知道⋯⋯

就是這樣,我們有一陣子又回到聊通宵的日子!我的內心矛盾感也變得越來越強⋯⋯我喜歡阿康嗎?我享受與他一起、感到安全安心、自然自在⋯⋯雖然沒有像我在阿Ming旁邊的心跳強烈加速⋯⋯但是⋯⋯總是有種不捨的感覺⋯⋯盼望一直聊天一直見面⋯⋯但我又不想進展為愛情⋯⋯「你究竟想怎樣呀你」⋯⋯

⋯⋯某天與莎莉在學校聊天⋯⋯

莎:媽媽!你是不是越來越喜歡阿康了?

我:你為什麼這麼說呢?

莎:我感覺你最近開心了,沒那麼容易胡思亂想,沒那麼多負面情緒,人比較穩定,你覺得嗎!

我:是的!你說的我都感受得到⋯⋯不過我還是想維持現狀⋯⋯拒絕進一步⋯⋯

莎:為什麼呢?

我:現在這樣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可以陪伴彼此已經足夠⋯⋯那樣大家都不會害怕失去⋯⋯不錯吧!

莎:你真的不想擁有幸福嗎?

我:我現在已經很幸福了!

莎:(眼睛紅起來,似乎想哭)你總時這樣⋯⋯你這樣一點也不幸福⋯⋯一直說為了別人⋯⋯忽視自己⋯⋯不去爭取⋯⋯不想再努力⋯⋯你這樣真的好嗎?媽媽⋯⋯你這麼好⋯⋯你是值得被人愛惜的⋯⋯請你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盡情去愛⋯⋯好嗎?我看見你這樣⋯⋯我很傷心!我想你幸福快樂⋯⋯我盼望你不是害怕失去而不去愛⋯⋯愛可能⋯⋯不會一生一世都不變⋯⋯更不可能一直停留在某一刻的好與激情⋯⋯但⋯⋯如果你是因為怕而放棄眼前自己喜歡也同時喜歡自己的人⋯⋯怎樣也說不通吧!儍瓜⋯⋯

我:囡囡,真的不要緊的!我已經習慣了!我只是不想傷害阿康⋯⋯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心是那麼的容易動搖⋯⋯我總不能一直找他當我的救生圈吧!他值得擁有更好的女孩子⋯⋯更穩定正向溫柔的女孩子⋯⋯像我這樣悲觀的女孩子⋯⋯只會為他帶來不辛⋯⋯對他的人生沒半點好處⋯⋯

莎:你⋯⋯真是的!你這樣叫我怎樣放心!一個害怕接受愛的人⋯⋯怎會不要緊呢?你說不想傷害阿康,其實你只是怕自己會被他傷害吧!應該是你的童年陰影作怪⋯⋯愛⋯⋯不一定只會痛苦的⋯⋯媽媽!我相信阿康是真心的喜歡你⋯⋯他一直因為你而忍耐⋯⋯你不心痛嗎?

我:我知道他為了我在忍耐!我知道這樣對不起他!

莎:媽媽⋯⋯你說不想傷害阿康⋯⋯其實⋯⋯我不忍心也要對你說⋯⋯你不接受他的愛就已經正在傷害著他⋯⋯試問你愛一個人,但這個人卻一直說不值得你去愛⋯⋯而你其實又知道這個人並非不愛你⋯⋯只是這個人害怕去愛⋯⋯看著這個自己喜歡的人⋯⋯又因為愛這個人而不能去愛⋯⋯你會有什麼感受呢?如果是我⋯⋯就是生不如死!媽媽⋯⋯我不是在駡你⋯⋯其實我是真心為你們二人感到難過!人生在世要找到互相喜歡的人並非容易的事情,有些人一生也遇不到⋯⋯而當我知道你們都愛彼此但卻不能在一起時⋯⋯這是件多麼可惜的事,你知道嗎?我是在替你們傷心!

我:親愛的莎莉囡囡!感謝你!我知道了⋯⋯我會再想想⋯⋯怎樣可以不受傷⋯⋯不讓彼此傷心好嗎?

莎:好!我知道了!我只是不忍心看到相愛的人沒法相愛!雖然我這麼說,但我還是會尊重你的決定!我只想你活得開心⋯⋯真心的⋯⋯

我:嗯!我收到了!我先走了!再聯絡⋯⋯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