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六|矛盾

渴望得到卻沒有.放棄時卻不請自來

我座在車上看著他的身影漸漸變濛⋯⋯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掉下來⋯⋯似乎在輕輕的撫摸我的臉⋯⋯靜靜的對我說:「你還好嗎?親愛的!」

我沒有即時駕車離開,因為當時的思緒太過混亂,怕駕車時會胡思亂想生意外,所以我閉上眼睛,靜下來聽著自己的心跳聲、呼吸聲,感覺眼淚的流動、內心的微弱波動、身體的顫抖。我盼望時間能夠停在這一刻⋯⋯因為我不想面對阿康⋯⋯我不想做任何決定⋯⋯我想就此消失⋯⋯我想他這一刻已經忘記我的存在⋯⋯我祝願他找到更好的女孩子⋯⋯我只願他平安幸福⋯⋯我⋯⋯至於我自己⋯⋯一切都不再重要⋯⋯我一點也不重要⋯⋯我沒法給他幸福⋯⋯我必須狠心決絕的否定他⋯⋯這樣他才會找到真正屬於他的幸福⋯⋯

晚上我與弟妹一起外出吃飯,一起慣常地聊天、吃美食、逛逛商場、買些雜誌。回到家中,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房中繼續自己的活動。我吃了藥後便把疲倦的身軀、傷透的心,安在到床上,眼淚又不自覺的流下來!我的心為什麼會這麼的痛!眼淚是心中淚的延續,代表心也在流著淚,因為心已經盛載不了這麼多的悲傷,所以多出來的淚只可以找眼睛作為出口。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我似乎因為吃了藥而自然地睡了⋯⋯直至電話響起⋯⋯我猜想⋯⋯是阿康⋯⋯

我因為怕驚動弟妹,所以趕緊拿起電話⋯⋯

我:喂喂⋯⋯

莎:你回家了嗎?媽媽

我:哦!莎莉,我回家很久了,吃了藥就睡著了

莎:哦⋯⋯我弄醒你嗎?因為擔心你,所以看看你如何!⋯⋯你走了之後,我在上完課後在學校食堂我們常坐的位置,看到阿康⋯⋯他一臉憔悴⋯⋯他說他之前遇到你⋯⋯是嗎?

我:他在我的車旁等我,避不了他。於是我們進車談了一會!我不用說什麼他已經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莎莉⋯⋯我很害怕⋯⋯我想消失⋯⋯

莎:你先不要想太多!他今晚會與你聊天嗎?

我:我不知道⋯⋯我不想他找我⋯⋯囡囡⋯⋯你可否幫我告訴他⋯⋯放棄我呢⋯⋯今晚不要找我⋯⋯我想一個人靜靜地過!

莎:好!我現在就致電告訴他,叫他不要找你!

我:謝謝你!囡囡,I love you!

莎:沒問題⋯⋯媽媽⋯⋯阿康會明白的⋯⋯你好好休息啦⋯⋯明天再找你!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躺在床上,望著窗外的夜空,心裡想:「為什麼會這樣⋯⋯當我渴望愛情時我沒法得到⋯⋯當我不再需要愛情時他卻偏要來⋯⋯究竟想我怎麼做你才放過我呢?天啊!你總是要玩弄我才高興吧⋯⋯我放棄擁有⋯⋯你卻雙倍的送給我⋯⋯究竟我應該怎樣回應他呢?」

我心裡非常肯定阿康不會放棄我,我知道他不是輕易說出我喜歡你的人,他是多麼的認真說要等我,但我卻不想再接觸愛情了。那漫長的五年等待、盼望、失望、痛苦、眼淚、有話出不得的感受,我已經沒有再投入愛情的力量!我是不是還愛著阿Ming?所以不想接受阿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心裡面只可以盛載一個人,所以過去的五年,我一直一心一意的與有女朋友的阿Ming保持適當的距離,一直在旁邊等待,都是這個原因!現在我對阿Ming,已經做了自己能夠做的,我的心已經累了,似乎自然進入了冬眠期!至此之後,遇上的男生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普通的過客,我不會再產生任何暇想,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再沒有勇氣去面對多一個五年;可能因為這樣,我才沒有注意到阿康對我的一舉一動背後藏著特別的意思。我只是一心一意想與他交個朋友,就只是這麼的簡單,放下所有男女之情,只想好好的對待不容易認識到可以交心的朋友!

我的心突然間有把聲音⋯⋯

心:你喜歡阿康嗎?

我:我不知道⋯⋯

心:我知道你對他有好感,感覺他為人很有義氣、坦率、理直氣壯、認真、友善、誠懇⋯⋯

我:嗯⋯⋯

心:你為何不接受他呢?

我: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

心:你覺得喜歡是怎樣的呢?

我:是一個盼望⋯⋯盼望他會喜歡我⋯⋯

心:那麼⋯⋯你盼望阿康會喜歡你嗎?

我:盼望⋯⋯可能⋯⋯

心:那麼你與他一起覺得開心嗎?

我:⋯⋯開心

心:你是喜歡他吧!

我:我⋯⋯喜歡他???

心:你渴望見到他嗎?你渴望與他聊天嗎?

我:我⋯⋯渴望⋯⋯因為他是一個好人⋯⋯

心:你想他找其他人拍拖嗎?

我:只要他喜歡⋯⋯我都會支持⋯⋯

心:那麼⋯⋯你會支持他喜歡你嗎?

我:我不想他喜歡我⋯⋯

心:所以你打算單戀他⋯⋯是嗎?因為你善於單戀!

我:我怕自己再因為愛一個人而受傷⋯⋯

心:你的傷口好了嗎?媽媽對你的傷害⋯⋯是吧!

我:從未停止過受傷⋯⋯心仍然在流著血⋯⋯這些傷會好嗎?

心:只要你願意去面對這些傷痛,會慢慢好起來的,你害怕去愛⋯⋯還是害怕被愛⋯⋯

我:我害怕去愛⋯⋯害怕被愛⋯⋯更害怕失去愛

心:原來你害怕有天會失去阿康的愛⋯⋯所以你為了不失去愛⋯⋯你選擇不去接受愛⋯⋯是嗎⋯⋯

我:嗯⋯⋯除了這些⋯⋯最重要的⋯⋯還是因為⋯⋯我覺得我不值得他去愛⋯⋯

當生命不相信自己~
有價值、值得被愛、可以擁有幸福~
真愛將會降臨去給你體驗~你是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