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NFT新手請教Chatgpt

(编辑过)
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是珮妍媽媽🌱!我對NFT的認識暫時只侷限於曾被馬特市熱心的您們,協助我把珮妍的瞬間靈感畫作製成NFT,以及我首次自己把珮妍的畫作製成NFT。今次參加這徵文也是一個讓我離開育兒舒適圈的新體驗,事關在馬特市有很多NFT議題熟識的高手吧XD!所以我會以NFT新手的身份向Chatgpt請教(^^),看看AI會怎樣教我~哈哈!

我找到一個不用下載可免費使用的chatgpt(最近發現這連結用不到,大家可以試試在留言的新連結,謝謝)大家可以一齊玩~\(^-^)/~以下是我向它請教的內容:

我:你好!我是NFT新手,請你告訴我有關NFT的基本知識!
SICBEE小幫手:
當然!NFT代表不可替代的代幣,是一種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字資產。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它們無法被互換或替代。NFT可以代表任何形式的資產,如藝術作品、音樂、影片、遊戲道具等。當一個NFT被創建時,它會被記錄在區塊鏈上,這意味著它的所有權是公開且不可爭議的。此外,每個NFT都有一個獨特的識別符號,稱為“元數據”,它包含了有關這個特定NFT的詳細資訊。希望這些基本知識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NFT!


我:NFT對現今社會及人生活的影響與發展是什麼?
SICBEE小幫手:
NFT已經開始對藝術、音樂、遊戲、體育等領域產生影響。它為創意產業帶來了一種全新的商業模式,讓創作者可以通過出售自己的數字資產來獲得更多的經濟收益,同時也為收藏家和投資者提供了一種新的投資方式。除此之外,NFT還可以幫助藝術家、音樂家、遊戲開發者等創作者建立更加積極的社群,增加他們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另外,NFT的出現也對區塊鏈技術的應用提供了新的思路,進一步推動了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未來,NFT還有望促進更多產業的發展,例如房地產、保險、醫療等。
總的來說,NFT是一種非常有潛力的技術和商業模式,它正在為創意產業和區塊鏈技術開拓新的前景和發展機會。


我:NFT可以怎樣促進房地產、保險、醫療呢?
SICBEE小幫手:
在房地產行業,NFT可以用於代表地產和土地的所有權,使產權交易更加高效、安全和透明。通過使用NFT,不動產可以更容易地分割和交易,同時也能夠更容易地確定產權所有人。
在保險行業,NFT可以用於代表保險產品,例如健康保險或財產保險。當保險產品被代表為NFT時,保險合同可以自動執行,並且可以更容易地跟踪保險索賠和理賠過程。
在醫療行業,NFT可以用於代表醫療資料和病歷。當病歷和醫療資料被代表為NFT時,患者可以更好地掌握自己的醫療資料,並更容易地與醫生和保險公司進行溝通和協商。
總的來說,NFT可以通過代表資產和價值,使交易更加高效、安全和透明。它可以幫助不同產業實現更好的商業流程和效率,並為區塊鏈技術開拓新的應用場景。


我:那麼隨著NFT的發展,對傳統方式的藝術、行業、生活方式、創作、商業上有沒有負面影響或者風險呢?
SICBEE小幫手:
隨著NFT的發展,一些人也擔心它可能對傳統藝術和文化產業產生負面影響。例如,一些人可能認為NFT會讓藝術和文化產業變得更加商業化,使一些藝術家和創作者不再追求純粹的藝術和創作理念,而是專注於經濟收益。
另外,NFT也可能面臨安全和盜竊風險。由於NFT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可能會遭受到黑客攻擊或者技術漏洞的影響。同時,NFT的價值也可能會受到市場波動和市場需求影響,所以投資者需要謹慎評估風險和回報。
總的來說,NFT的發展和應用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實踐來驗證其效用和風險。我們需要平衡其帶來的機會和挑戰,並確保NFT的發展是可持續的,為整個社會帶來積極的影響和價值。


我:你覺得對於新手的我來說,應該由那裏學起NFT呢?可否提供一些在matters馬特市對我有用的文章嗎?
SICBEE小幫手:
對於新手來說,學習NFT最好的方式是通過閱讀相關的資料、文章和書籍,同時也可以參加相關的線上課程和社群。以下是一些在Matters馬特市上的NFT相關文章,您可以參考:
1.《從NFT(不可替代性代幣)到數字藝術市場的增長》 2.《NFT 究竟是什麼?一文帶你了解 NFT》 3.《「原創」的意義:NFT、數位藝術和區塊鏈》 4.《NFT 的發展:從數位藝術到股權投資的邏輯》
以上這些文章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NFT的基本概念、市場趨勢和應用場景。此外,在Matters馬特市上還有很多NFT相關的專欄和社群,您可以加入這些社群,與其他NFT愛好者交流和學習。


我:NFT除了在商業、藝術、醫療、保險、房地產上有好的發展外,在現今教育體制、市民日常生活、社會結構、地球暖化及世界和平方面又有什麼利弊呢?
SICBEE小幫手:
在教育體制方面,NFT可以幫助建立更加開放和公平的教育體系。教育機構可以通過NFT提供更加多樣化和個性化的課程,激勵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創造力。同時,NFT也可以用於認證學生的學習成果和技能,促進教育體系的效率和透明度。
在市民日常生活方面,NFT可以用於代表不同的消費品和服務,例如食品、衣服、旅遊等。NFT可以確保這些產品和服務的真實性和品質,並且可以幫助消費者追踪產品和服務的供應鏈。
在社會結構方面,NFT可以促進社會公正和平等。通過NFT,不同的社交和人際關係可以得到更好的認證和評價,從而減少不公正和偏見的存在。
在地球暖化方面,NFT可以用於支持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例如,NFT可以代表綠色能源和環境友好的產品,以及支持環保組織和項目。
在世界和平方面,NFT可以用於支持文化和教育交流,並且可以為國際合作和對話提供新的機會。同時,NFT也可以用於紀念和慶祝國際和平事件和領袖。
總的來說,NFT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可以對多個領域產生影響和作用。然而,NFT的發展和應用也需要注意風險和潛在的負面影響,需要保持警惕和謹慎。


我:那麼NFT對於全職媽媽及喜愛種植的我,有什麼幫助或風險呢?
SICBEE小幫手:
對於全職媽媽和喜愛種植的你來說,NFT可以提供一些新的機會和風險。作為一種加密貨幣,NFT可以幫助你在網路上出售你的數字藝術作品、種植的產品或其他具有獨特價值的數字內容。這可以為你帶來額外的收入和市場的曝光。
然而,NFT市場也存在風險。首先,NFT的價格非常波動,投資者需要承擔市場上漲和下跌的風險。其次,由於NFT市場的不成熟和缺乏規範性,存在著詐騙和欺詐的風險。因此,在投資NFT之前,你需要了解市場的風險和潛在的回報,並謹慎評估你的投資策略。


我:請給NFT新手提供NFT平台、錢包、加密貨幣的資料及他們的利弊分析!
SICBEE小幫手:
當你作為一位 NFT 新手時,以下是一些 NFT 平台、錢包和加密貨幣的資料,以及他們的利弊分析:
NFT 平台:
OpenSea:是目前最大的 NFT 市場之一,支援多種區塊鏈和數字藝術品種類,包括遊戲道具、數字藝術品、音樂和視頻等。
SuperRare:是一個以藝術品為主的 NFT 平台,提供高品質的數字藝術品,並支援藝術家的創作。
Nifty Gateway:是一個以視頻和音樂 NFT 為主的平台,支援多種加密貨幣購買。
Rarible:是一個去中心化的 NFT 市場,允許使用者創建、展示和販售自己的 NFT 數字資產。
錢包:
MetaMask:是一個可在瀏覽器上運行的錢包,支援以太坊和 ERC-20 標準的加密貨幣。
Trust Wallet:是一個多平台的移動錢包,支援多種加密貨幣和 NFT。
加密貨幣:
以太坊(ETH):是目前最常用的加密貨幣之一,它是以太坊區塊鏈的本地貨幣。
比特幣(BTC):是第一個加密貨幣,也是市值最高的加密貨幣之一。
萊特幣(LTC):是比特幣的分叉幣,交易速度更快,手續費更低。
比特現金(BCH):BCH 是比特幣的分叉幣,旨在提高交易速度和降低手續費。
利弊分析:
NFT 平台:優點是提供了一個展示和交易 NFT 的場所,為數字資產持有者和藝術家提供了新的銷售渠道和收入來源;缺點是市場仍不成熟,存在詐騙和欺詐風險。
錢包:優點是提供了安全存儲和管理 NFT 和加密貨幣的功能;缺點是操作複雜,需要一定的技術能力。
加密貨幣:優點是可用於跨國交易,更安全和匿名;缺點是價格波動大,風險較高,使用門檻相對較高。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了解 NFT 平台、錢包和加密貨幣,以及他們的利弊分析。如果你有其他問題,請隨時向我詢問!


與Chatgpt的對話,我認識到NFT相關的知識,我感覺不錯的,但我沒法知道資料是否正確及齊全,所以還是會在馬特市看相關文章及Discord新手發問區打擾了!其實有時因為自己已經脫離科技發展大久,真的有種不知從何開始、不知從何問起、不知那裏才是我的起點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會按自己感到舒適的步伐去前進!不急於要達到什麼,先好好照顧自己!


最後在playgroundai 試玩了製作圖畫,我輸入了:

全職媽媽新手對NFT前景充滿溫暖溫柔的盼望,如一位美女在優美的山上看著充滿信望愛的日出一樣溫馨

得出以下結果~哈哈\(>o<)/~好趣的~~大家都可以玩下哦Xp

這個就是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