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ラ
サラ

身心自由,日日好日

AI生圖初試

LET'S SEE HOW AI CAPTURES HUMAN EMOTIONS

我不是貪新務奇的人,但AI太夯,視頻網站上到處都是「天啊!」「我驚呆了!」之類的吵嚷,讓我頗有些焦慮,彷彿人人在撇下我猛速進化,再不出洞,便退回史前。

我從Blog時代走來,動輒千字,又在Facebook流連,徘徊如野鬼吟哦,instagram都還未摸熟又說要到Threads。我從來不是圖像思考的人,但奇在,擅於由文字生成圖像。這應該是愛看文字的人的長處吧,但是反過來操作呢?

用非母語發號司令就顯得笨嘴拙舌。Chatgpt不斷「Oops! I can't generate that picture.」讓人心虛。我最大的奇想莫非是蛇頭混合Joaquin Phoenix的JOKER,但要再讓他混合Winnie the Pooh和習近平,他就死都不肯了。我說好吧,那讓小熊唯尼開着坦克過天安門,他偏在廣場加上鮮花和可愛的熊貓。

要AI準確生成圖像,其實掌握一套圖像語言會更好,比如仰角、俯角、視點、印象派風格、數字藝術之類,圖裏要包括什麼元素,什麼背景……越詳細越好。但文人思維,我希望AI用他的想像填補文字縫隙——「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白描式指令。

第一例:一對年輕情侶分手五年後在鬧市相遇

頗有熟悉過後的生澀。女生盡力保持友好,男生看似有什麼耿耿於懷。這是AI給我的故事。

再來,大學女生和父母交談

以及,大學女生和她的亞洲父母交談

讓我開始反省外甥女避免和我們交談的原因。

十八歲女生在宿舍獨自慶生

和,三十歲女生獨自慶生

年歲教會女生獨處,或者說,在貓狗陪伴下獨處。

好吧,我放心了,工具是新的,世情未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