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保守內心

實踐愛上自己

這幾天珮妍不時大聲尖叫起來

有時是不開心.有時似乎在玩

一天可能叫上幾十次這種尖叫


因這幾天珮妍作息是美加時間

所以是香港零晨時份醒來活動

當然尖叫聲也會常在半夜發生


我對於珮妍這種高頻的尖叫聲

及攻其不備且歇斯底里的叫聲

實在感到恐懼身體會顫抖起來


現在我不再堅持自己必須忍耐

容許自己表達內心真實的感受

所以這幾天都不敢在珮妍旁邊


我開始懂得去保守自己的內心

我開始不怕做自己會破壞關係

我開始不再只為別人情緒負責


我開始不再視自己為情景受害者

我開始不再呈強要做一個拯救者

我開始不怪責及批評別人的行為

我開始為自己在情景產生的負責


我開始不會因為沒能陪伴珮妍而自責

而不只是急著去做一個負責任的母親


我開始重視自己當下的每個感受去活

而不只是強迫自己去忍耐強裝我可以


我開始懂得去避開感到受傷的人與景

而不只是把自己奉獻出來為別人受苦


我開始懂得為自己創造一個安全地方

而不只是第一個衝往戰場以犧牲換愛


我開始沒有在珮妍呼喚我時即刻回應

我開始沒有免強自己滿足她每個需要

我開始懂得拒絕一些我不想做的要求

我開始首先專注照顧好自己當下狀態

我開始甚至容許自己有時不去回應她


不過份去免強自己.追隨內心真意願

哪怕珮妍因此反枱.哪怕她情緒失控

哪怕她憤怒得狂叫.哪怕她狂丟雞蛋

我心中感受到巨風.但同時感到平靜

我知道自己做什麼.不是要珮妍屈服

我其實與珮妍一樣.只是展現真自己

不畏懼的表達自己.把心意傳遞出去

就只是如此的簡單.沒任何特別意圖

真心真意投入真我.滿足及保守自己


我也有自己的限制.有做不到的時候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個平凡的母親

我重視自己的狀態.因為我愛自己了

我不免強自己去做.因為我愛自己了

我容許自己做自己.也容許珮妍抒發

當我回歸自己內心.珮妍也會是如此

當我回到自己岡位.其他人也會歸位

我是如此的相信著.一切都是完滿的


💓相片是朋友與珮妍互動時教了她

⋯⋯無限♾️符號⋯⋯然後珮妍自己做的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無限真愛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無限力量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無限慈悲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無限智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