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12.03.2023

今天的訴說!

今天整個人都沒有動力,身體似乎在強烈要求我要停下來什麼也不做,早上胃部已經在向我訴說:「我什麼也不用吃!」;本來在昨晚與丈夫說好今早我會外出買中式粥、腸粉、炸両、油條、煎釀茄子做早午餐,但今早起身執拾東西後,發覺身體給我的疼痛感覺比平常強烈,於是我只有投其所好,整天躺在牀上休息,給身體有充足時間及空間去釋放一切,好好的愛自己!

丈夫很好,他在我休息時一直代我回應珮妍的訴求,替珮妍翻熱食物、倒掉她在房間的小便、不時去偷看她的情況。珮妍不時會呼喚我:「媽媽入來!」,我都沒有回應,所以有幾次珮妍親身走來找我,用手拍我身體想我起來。我只是回應她:「媽媽身體不舒服,需要休息!」,然後珮妍回到房間,我偶然會聽到她說:「媽媽不舒服,要睡覺⋯⋯Mommy not comfortable!」。她這句話讓我想起以往我有很多年都一直在忍耐著,刻意不想在珮妍面前流露自己的脆弱、悲傷、驚慌、憤怒,因為我怕她會因為我這些表現,可能會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及不夠好而承受痛苦,所以我一直只允許自己在珮妍面前表現「好及正面」。

最近三年的自主生活,我越來越發現原來我以上的想法來自於我自己的童年感受。幼少的我就是因為母親的真情露流而感到自己做錯事及自己不夠好;而原來珮妍並沒有我這樣的相同感受,她不會因為別人的負面情緒表達而自責及受傷,她只會選擇離開這些人或以任何方式去表達來保護自己。當我發現這只是我自己的信念後,我便開始嘗試在珮妍面前多表現真實的自己,多用簡短的說話向她解說我的心情及狀態。這樣珮妍便會知道人的脆弱、疲倦、不舒服、沒心情、不想做、要休息⋯⋯其實是非常自然的事⋯⋯是偶然會發生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便停下來休息,像媽媽一樣去表達自己,一會兒便會回復,所以無需過分擔心,因此我發現珮妍也越來越能接受我的拒絕。

我休息了大半天後,醒來時珮妍睡了。雖然身體還是疼痛,但我有種想外出走走的意欲;於是執拾足夠的外賣器皿,告訴丈夫我出發買食物了。珮妍喜愛粥麵店的白粥、我喜愛腸粉、丈夫喜愛滑牛粥及炸両油條茄子,所以我總共帶了兩個保溫壺、兩個盒去買食物。丈夫看到我一袋二袋說:「這不會辛苦嗎?」我答:「不辛苦!我喜歡這樣!購物不留痕跡!」

我一邊感受身體一邊步行至小巴站乘車,慢慢地到粥店內坐下吃腸粉,然後示意店員用我自備的器皿盛載食物再回家。這樣的一個短程外出,已經令我感到很滿足及幸福!

感謝大家聆聽我的分享❤️

最後送上珮妍新畫作⋯⋯

我知道這是什麼 因為珮妍最近時常要求我繪畫 這是側面的煎蛋🍳哈哈😆可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