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05.03.2023

當下發生的已成事實,接納就是愛。當愛上真實的自己,將會體驗到不一樣的自己及別人。訴說今天的事情及體會。

今天我自己外出與家人一起午餐為剛過了生日的妹妹慶祝。平日非常忙碌的妹妹反而為我預備了禮物,我就一早已經預備請大家吃飯。因為大家知道我沒有工作,我感覺到大家都在為了我的荷包著想,只點午餐不額外單點,而且兩個人只吃一份。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感謝他們的貼心!

在用饍過程,我感覺自己比以往看到更多的自己及別人。我感到自己現在很有自信地只做真實的自己,不容易為別人的言行而改變自己感到最舒適的狀態;對別人意見式的關心沒什麼反感了,只是按自己的真實感受去回應別人對我的愛,不再執著要求別人要認同我了。這種感覺令我感到非常自在、自然、自信,曾經長期活在極度恐懼下不敢活出自己的我,今天竟然能如此輕鬆地面對及不為家人的說話、表情、語調而自我懷疑及自責,令我感到首次能「活出自己」的快樂及爽快,原來做自己的感覺是這樣的,我今天體會到了!(原因是疫症期間的三年,我與珮妍都沒有接種疫苗及受感染,今日我也沒有戴上口罩⋯⋯就是不畏懼在家人面前做自己認為想做的。家人對我的懷疑也沒有再影響到我,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清楚明白我為何會這樣做。)

用餐時我感覺到父母之間有趣的互動、妹妹生活行為上背後的信念、姨甥女的自信及自我、自己內心的自在及生命力量。餐後妹妹想到另一餐廳請大家吃甜品,我首次用由心而發的笑容及自信去表達自己的意願並拒絕跟隨,因為這不是我喜愛及需要的,於是我們就此告別。以往的我,一定會跟隨別人的意願而放下自己真實需要的,但現在我不會因為怕做自己令別人不開心而忽視自己了。我終於從心底自然流露出一份「不會倒下的自信」了!對我來說,是一個奇蹟及一個完全的蛻變❤️

告別後我應珮妍要求到美食廣場買她喜歡的清湯米線及丈夫喜歡的炸雞回家,然後外出參加我喜愛的銅鑼浴。我已經不知不覺地聽了銅鑼浴大概一年時間,每個月一至兩次,每次一小時。我由首次聽時感覺身體九成疼痛,到今天首次感到九成舒適的狀態,對我來說又是身體給我體驗的另一個奇蹟。透過這一年隨心及直覺的帶領,我才慢慢認識到我這個身體需要及喜歡的是什麼。身體讓我知道自己適合聲音共震的療癒及調整,這過程令我越來越相信自己的直覺及依靠這功能去走出自己的人生!

聽完銅鑼浴之後,我到了附近商場的有機蔬菜小店購買我這幾天想吃的食物:青瓜、鮮准山、牛奶蕉、椰菜花,除了准山會蒸熟之外,其他食物我都會生食的;現在越來越知道身體喜歡吃什麼東西、那些對身體有好影響;那些是心理上喜歡及需要但對身體有不適反應的。買完之後,我應珮妍要求自備了器皿到粥麵店購買粥品,而我亦忍不住內心的需要在店內吃了一碗魚蛋河粉(以舊習慣添加了大量紅醋及少量辣椒醬,這種吃法可以填滿我內心的滿足感,因為這種感覺及味道曾經陪伴過我最無助的時光)。吃完之後步行至巴士站的途中,我已經感覺到身體因魚蛋河粉及調味料產生的不適感,我接納他們的出現,因為這是我的選擇。在步行途中刻意走去光顧推車仔的熟鵪鶉蛋,因為是珮妍的最愛,然後乘巴士回家。

回到家後,珮妍正在睡覺。我與丈夫開始談論起最近珮妍留有學位的特殊學校提出的「回校要求」。首次聽到丈夫帶有憤怒的想法,更提醒我如果校方因為要迎合教育局缺課組的要求,而再進一步堅持要求珮妍一定要回校的話,必須向他們再次說明我們對珮妍反應的了解、她所害怕的事情、有可能因強制而引發的情緒及行為。丈夫說要是他們知道後仍然堅持進行,他會要求校方詳細列明就此行動的準備方案及緊急應變措施,並要求參與的所有職員及人員必須提供姓名、職位及簽署,以表明各人會負責行動中可能引發的風險。丈夫說如果珮妍因此強制行動而導致的任何身心創傷,他必會追究到底!

我首次深深感受到丈夫是認真地憤怒了。他說要是他們再步步進逼,我們就使出這一招,他深信他們不會有一個人敢簽字去承擔一切責任,因此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他們不會再進一步威逼下去」,保障了珮妍的安全。

他成為了我心中~女兒的守護者~家庭的英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