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缺氧

愛💓您⋯⋯的所有😌🙏🏻

大家可能在游水時或許曾經因為需要潛在水裡而閉氣,感受到一會兒「缺氧」的滋味!


我今天黃昏🌆感受到首次的⋯⋯在陸地上「缺氧」😵‍💫⋯⋯事原是因為珮妍的憤怒抒發(在我身邊⋯⋯丟東西、大叫⋯⋯狠狠地脫襪丟襪、大叫地要求我拾襪找襪、憤怒的穿襪又再丟襪⋯⋯),啟動了我潛藏的「恐懼感」⋯⋯而感受到身體一連串的強烈「呼救感覺」⋯


總括來說⋯⋯我在大概半小時內感到⋯⋯


1)心跳加速

2)身體不斷發熱出汗

3)腳部酸麻

4)胃部灼熱

5)腹部脹起

6)作嘔感但封喉

7)頭暈

8)缺氧感

9)需要不斷用口呼吸

10)感到肺部腹部需要大量氧氣

11)肋骨痛

12)頭痛額痛

13)想哭的感覺但哭不出來

14)心靈悲傷身體痛楚難當

⋯⋯


以上感覺不時交替或一起出現,而因為珮妍需要我陪伴她渡過,我需要⋯⋯用任何方法⋯⋯去舒緩身體不適感⋯⋯陪伴自己⋯⋯同時⋯不因這些難以接受的感受⋯⋯令珮妍受傷⋯⋯😮‍💨😮‍💨😮‍💨⋯⋯我一直⋯⋯用口⋯⋯呼氣⋯⋯吸氣⋯⋯一直嘗試放鬆身體的崩緊感⋯⋯去接受這些痛楚⋯⋯接納這感到痛苦的時光⋯⋯幸好珮妍接納我用這方式⋯⋯


最後⋯⋯過渡了⋯⋯這些感受因為「我的接納/聆聽」⋯⋯流動了⋯⋯欣賞自己的勇氣⋯⋯愛自己的勇氣💓⋯⋯此刻縱使頭部仍是非常不適⋯⋯胸口麻酸⋯⋯喉部崩緊⋯⋯我知道⋯⋯這是「一份的祝福」⋯⋯感謝🙏🏻💕⋯⋯是為愛我而來的🌟⋯⋯我「安好」🌈以「擁抱」去回應這份「無條件的愛」😇🙏🏻💕⋯⋯重新給「往日受傷🤕️」的內心「無限的擁抱與祝福」😌🫰🏻我愛你❤️⋯⋯感覺⋯⋯內心⋯⋯像玫瑰🌹一樣的⋯⋯盛放了🌸⋯⋯把恐懼的源頭⋯⋯轉化為⋯⋯愛⋯⋯因為⋯⋯恐懼「原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