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居家防疫札記(三):母愛真偉大!

尾巴還沾滿水珠

天氣陰晴不定,疫情不見好轉,天災人禍不斷,政治持續動蕩,體壇繼續沸騰……

待在家裡好長一段時間了,偶爾踏出房門,走出屋外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

昨天傍晚爸爸告訴我屋外樹上有小鳥築巢,鳥媽媽在孵蛋呢!

抬頭一看,只見樹梢枝葉間藏著一個小小的鳥窩,上面真的有隻母鳥在孵蛋。雖然站在樹下只能看見鳥媽媽的尾巴,但若認真仔細觀察,還能看到它屁股在微微顫抖。

說時遲,那時快,天空突然就下起毛毛細雨,雨水淅瀝淅瀝打在樹葉上。我看看鳥窩,鳥媽媽還是堅守鳥巢,沒有半點離開的意思。很冷耶!我突然好想給鳥媽媽蓋被……

今天下午,天龍又再吐水,突然想起了屋外的鳥窩,於是一骨碌從床上跳起跑到屋外去探個究竟。真的耶!鳥媽媽依然堅守崗位,尾巴羽毛上還沾著未乾透的水珠……

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母愛真偉大!於是我再跑進屋裡拿出相機,把它拍下來。

鳥媽媽,還有鳥蛋鳥寶寶,你們都要平安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